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冯坤详解女排惊人起伏 直言正常大赛时仍需谨慎

  本报记者潘丽娟香港报道

  红磡体育馆的新闻发布室小得有些逼仄,中古之战的发布会已是深夜22时许,中国队主帅陈忠和的心情看起来也有些急迫,简短回答完几个问题就“自说自话”,“没问题了吧?那我先走了啊?”站起身来后却被一个说英语的日本记者叫住。

  中国女排此役虽然打出了激情,但追求完美的老陈还是不够满意,“今天起伏比较大,虽然也看到队伍磨合、新老配合有一些进步,但是过程当中波动还是比较大,机会把握不是很好。”

  中国女排轻取首局之后,第二局一路领先却在最后时刻被翻盘惜败,陈忠和说:“第三局全队立马不对了!第二局在领先那么多拿不下的情况下情绪发生变化,心态变化,这局7个发球失误,5个接发球破一攻或直接失误,一个扣球失误,13分送给人家,这是罕见的,你们看我最后一次暂停机会都没有要,这是因为场上局势已经很难了。”

  从领先到逆转,这种局势变化带来的情绪变化哪怕老练如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也难以把持住。“这是一种恶性循环。”面对第二、第三局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陈忠和很敏锐地抓住了,“想冲冲不出来,对方压出来的时候整个心情控制不住,给对方的威胁力造成不够。”他要考虑到,如果奥运会上出现类似情况该如何应对,何况届时狂热的主场气氛,较之万余人满座的红勘体育馆决不逊色。

  队长冯坤认为,面临这种转折时刻只有靠自己调节心态,“比赛时会遇到很多类似情况,就像今天中间一段对手冲击比较厉害,我们出现这种起伏还是很正常的。”她说得轻描淡写,“希望以后能渐少这种起伏,能渐少这种困难阶段。”

  而在陈忠和看来,这需要教练更加及时且准确地做出人员和战术调整,“我们自己进攻造成的威胁力不够,逼得我只有采用另外一种战术打法(换下李娟换上杨昊),杨昊上场可能会减轻我们的一传压力,而杨昊大梅互换位置,我们的进攻节奏变化了,后面两局恢复得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