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多少魔咒被打破 意法携两东道主成牺牲品

  在欧洲杯乃至国际足球的历史上,存在着无数未必能用常规逻辑来解释的“魔咒”,并且因此制造出一系列令人匪夷所思的结果。然而在本届欧洲杯上,却出现了不少“魔咒”先后遭到破除的局面。

  比如在首轮小组赛之前,荷兰队已经有整整30年没有战胜过意大利队。包括在八年前的那场欧洲杯半决赛中,他们甚至在对手面前出现了点球6罚1中的离奇表现,可见“逢意不胜”对于橙衣军团的巨大干扰。然而当这两支球队相遇在本届比赛的赛场上时,结果却是荷兰队以一场3比0的大胜彻底扫除了“魔咒”。除此之外,意大利队30年不胜法国队、西班牙队88年不胜意大利队等“魔咒”,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被一一破除。

  事实上,早在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阶段,就已经表现出“魔咒”失灵的状况。自从1984年开始,此前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获得世界杯季军的两年之后晋级欧洲杯。然而作为2006年世界杯的季军,德国队却在预选赛阶段昂首出线,扫除了长期以来笼罩在世界杯季军球队头上的阴影。

  除此之外,自从欧洲杯问世以来,每一届比赛在半决赛阶段肯定有东道主球队的参与。然而在本届比赛中,随着瑞士队和奥地利队双双在小组赛中被淘汰,“东道主必进四强”的“魔咒”也变成了一个历史名词。

  还有一些“魔咒”,在未来面临着得到应验或是遭到破除的命运。比如作为德国队的队长,巴拉克以往被视为一名总是与“亚军”特别有缘分的球员。在2002年,他先是代表勒沃库森赢得了德甲、德国杯和欧冠等三项赛事的亚军,而后在世界杯上成为亚军球队的一员,获得了“四亚王”这样一个令人感到尴尬的绰号。整整六年之后,巴拉克又已经在切尔西获得了英超、联赛杯和欧冠等三项赛事的亚军。能否率领德国队在决赛中取胜,意味着巴拉克是否将再次受到“四亚王魔咒”的影响。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