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香港站引发"抢票"热潮 老资格球迷疯狂追星

  文/潘丽娟

  今年的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场场爆满!即使在排球氛围热烈的香港,这一盛况还是多年来的头一遭。

  据了解,从昨天开始的香港站比赛,每场均约有千余张球票对外零售,价格较之往年略有上浮。然而从本周一票房一开张,便出现了“抢票”热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女排的三天比赛将全部满座。

  自从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落户红磡体育馆之后票房一向上佳,但周五由于是工作日,即便中国女排的赛事通常只有过半上座率,周六通常也就是七八成上座率。像今年这么火爆的场景,则要归功于比赛的天时地利人和。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大奖赛又是奥运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最后的热身机会,自然引人瞩目;何况此站中国队的三个对手为古巴、日本和意大利——前两者均为奥运小组对手且都在近一年内战胜过中国队,后者则是淘汰赛阶段可能遇到的劲敌,可谓场场比赛都有悬念、都会激烈。

  对于港人来说,大奖赛香港站还是向红磡体育馆暂时告别的一个最后机会。由于明年将承办东亚运动会比赛,红磡将在本站赛事之后暂时闭馆进行整修,要待到一年后才能重新开放,借观看女排比赛向红磡暂时作别,又是意义特殊。

  如果说与红磡道别只是暂时,那么港人对于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中的不少队员,则有可能是在本埠最后一次欣赏她们身披国手战袍征战。毋庸置疑的是,北京奥运会后,必将有一批老将逐渐淡出国家队,而香港球迷对女排“追星”的劲头也在今年达到了巅峰。

  中国队下榻的海逸酒店距离红磡只隔着一座人行天桥,摸透了这一规律的老资格球迷,便每每会在训练、比赛结束后守在宾馆大堂门口,想要队员的签名合影只需“守株待兔”。这种便利,也拜红磡的地理位置所赐。

  基于这么多“理智与情感”交织的因素,香港站大奖赛一票难求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