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足球史:逃不过世界杯宿命 24年前曾疯狂

  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是一部痛苦远多过欢乐的痛史,是一部充满不幸与屈辱的悲剧。长久以来,西班牙国家队留给世界球迷的印象十分一致:星光灿烂却华而不实,球技一流却命运多舛,深得人心却名不副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最佳成绩是1950年的第四名,欧洲杯上,西班牙队的唯一辉煌,还要追溯到44年前,当时在一代名将苏亚雷斯率领下,“斗牛士军团”力克前苏联队夺得了欧洲杯冠军。

  从那以后,西班牙队每届大赛都会被列为热门,但也总会以令人无法置信的方式输掉比赛,1984年虽然闯入欧洲杯决赛,最后却输给了法国。不幸像幽灵一样纠缠者西班牙队,“斗牛士军团”一直都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现在,他们24年之后终于又一次进入了大赛的决赛,历史能改变吗?

  奥运会银牌

  和许多国家一样,西班牙的足球运动也是英国人引进的。1872年前后,居住在安达卢西亚维尔瓦的英国人开始从事这项运动,并很快在西班牙居民中引起了兴趣。1889年12月23日,由麦卡伊医生和一群来自英国的工人发起,在维尔瓦市成立了最初的足球俱乐部,并起了个英式的名字“Huelva Recreation Club”(维尔瓦娱乐俱乐部)。维尔瓦俱乐部至今仍然存在,她也成为了西班牙最古老的俱乐部。据记载,维尔瓦参加的首场比赛是和由一些来自塞维利亚的矿工组建的球队进行的友谊赛。这场比赛也是西班牙足协承认的在西班牙大陆上最早的正式足球赛事。

  后来,英国人又将足球引进西班牙其他地区。于是,在西班牙各地陆续的成立了多家俱乐部,这其中就有著名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巴塞罗那俱乐部。1893年西班牙举行了首次正式的足球比赛。1900年前后,大部分的足球俱乐部成立自己的小协会,即现今西班牙足协的各地区协会。1909年10月4日,在皇马的倡议下,多家俱乐部的代表在西班牙首都成立了西班牙皇家足球协会,并于1913年加入国际足联。

  西班牙国家队在1920年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力夺银牌,这大大地推动了西班牙足球运动的普及,各地足球俱乐部希望能创办一种新的比赛,以便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在增加财政收入还能应对日益发展的足球局面。经多方面的反复磋商,1928年,西班牙的联赛终于诞生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