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欧阳鲲鹏被终身禁赛 > 欧阳鲲鹏动态

名将欧阳鲲鹏遭终身禁赛 教练员被终身取消资格

  本报讯综合新华社消息: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昨天表示,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被查出的违禁物质为蛋白同化制剂,他因此遭到终身禁赛。

  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袁虹说,欧阳鲲鹏被查出使用的是蛋白同化制剂,也就是合成类固醇,虽是初犯,根据《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相关规定,国家队运动员发生严重的兴奋剂违规事件,将被终身禁赛,教练员将被终身取消教练资格。


  欧阳鲲鹏是在今年5月1日的一次赛外检查中尿样检测呈阳性。禁赛消息得到了中国游泳协会的证实,欧阳鲲鹏的主管教练冯上豹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25岁的欧阳鲲鹏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3枚个人项目银牌。

  袁虹表示,中国反兴奋剂有关部门将严格遵循“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违规事件绝不姑息,一定处罚到底。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 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