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是朋友纪录很"纯洁" 博尔特奥运誓夺双金

    搜狐体育讯 在本月1日,纽约艾肯体育场进行的田联大奖赛男子100米争夺中,牙买加人博尔特创下了9秒72的百米世界纪录。这个21岁的小伙子将参加本周末在金斯顿的男子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

  博尔特对记者说:“如果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双金,那将是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许多人说我能做到,我自己也清楚我有这个实力,所以毫无疑问,我去北京就是为了赢。”

  但是博尔特至今尚未决定在北京奥运会上是否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的角逐,因为200米是他的老本行,他在此项上用了五年的时间来提高,而转行100米才三个多月而已,就已经创造了世界纪录。自然,博尔特两个都不愿意放弃,他也很可能都参加。他说:“我的教练想看看我现在的程度,因为我们在200米上还需要很多训练。但我猜,他就是在等着看我这次在200米上的表现呢。”

  博尔特在纽约创下的惊人的“9秒72”让人们不紧好奇人类的极限到底在哪,而博尔特在本月13日的捷克俄罗斯拉发大奖赛上,也创造了今年200米的最好成绩19秒83。

  提到男子100米,就不能不提博尔特同胞,牙买加飞人鲍威尔,他也是前1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两个人当然无法避免地要被做出各种对比。博尔特表示:“我一直在跟人们说我跟鲍威尔之间没有任何冲突或不和谐,因为这只是体育竞技而已,我们是去为祖国一起作战,如果我在队伍中只被排在第三位,我也没关系。”通过这番话看得出,博尔特的集体荣誉感非常之强。而博尔特和鲍威尔除了队友关系之外,生活中更是好朋友,博尔特滔滔不绝地说着:“我们可是好朋友呢,我们一起出去玩,一起在牙买加参加比赛,有时候还一起去参加聚会呢。”

  提到接近极限的惊人成绩,人们也无法不想“歪”。博尔特先前就已经被质疑服用违禁药物,而博尔特及其教练一直坚决否认。对于曾因禁药丑闻而葬送自己的田径名将,诸如加特林、蒙哥马利、钱伯斯和琼斯等人,博尔特则表示他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并且再次声明他的世界纪录很“纯洁”,他对记者说:“当你清楚自己很纯洁时,你就丝毫不受那些风言风语的影响。我一直都很努力地训练,我也想告诉其他选手去努力训练,而不是通过这种途径。”

  我们相信这个世界大部分运动员都是尊重体育精神并尊重自己的,或许一些新纪录的诞生必然要遭到人们的揣度,但事实总会带给世界真相。博尔特最后坚持表示:“这个世界上有人一直在为他们的理想而努力。”

  奥运会双金榜:

  1904: 阿切尔-哈恩(Archie Hahn)(美国)

  1912: 拉尔夫-克莱格(Ralph Craig)(美国)

  1928: 博西-威廉姆斯(Percy Williams)(加拿大)

  1932: 艾迪-图兰(Eddie Tolan)(美国)

  1936: 杰西-欧文斯(Jesse Owens)(美国)

  1956: 鲍比-乔-莫偌(Bobby Joe Morrow)(美国)

  1972: 波佐夫(Valeri Borzov)(前苏联)

  1984: 卡尔-刘易斯(Carl Lewis)(美国)

   (搜狐体育 频率妞)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