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三大"天敌"对抗 俄西成艺术青年PK艺术家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早在读小学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世界存在这一根看不见的食物链。欧洲杯同样是个弱肉强食的地盘,有一些球员、一些球队,注定属于链条中的一环,遇上自己的天敌,就是噩梦的开始。

  天敌不是天牛,天敌的意思是说,我天生就吃定你了。
好比俄罗斯遇上阿拉贡内斯,就一定要凑够半打。

  天敌之一:希丁克与巴斯滕

  庄稼地里的郁金香


  荷兰郁金香在小组赛中怒放,曾让多少球迷陶醉。几乎可以打保票,要不是遇上希丁克,巴斯滕一定能带荷兰走得更远。

  两人之前几乎没有打过交道。杀手巴斯滕笑傲江湖时,希丁克还在执教埃因霍温,等希丁克执掌荷兰国家队,巴斯滕刚好退役。但据巴斯滕说,他之所以走上现在的岗位,离不开希丁克当年劝他参加教练课程。

  荷兰遇上俄罗斯,纯属一个误会。足坛郁金香之所以笑傲江湖,是因为它的独特,可在满脑子都是荷兰足球的希丁克面前,却什么都不是了,他连庄稼地里都能种出郁金香,连俄罗斯都能带出荷兰味来。经验、资历、战术,巴斯滕在希丁克面前毫无秘密可言,失败也在情理之中。

  荷兰队失利后,希丁克走过去拍了拍巴斯滕脑袋,就像面对自己的学生,意思是说,你还是太嫩了啊。

  天敌之二:俄罗斯与西班牙

  艺术青年遇上艺术家


  帕夫柳琴科长得帅气,一头中长金发,看着就像个文艺青年,他是俄罗斯队的代表。凭着消耗不完的体力和有两把刷子的手艺,这支本届欧洲杯上最年轻的球队表现惊艳。可一物降一物,俄罗斯灭荷兰轻松,输给艺术家西班牙更轻松。

  停球停在脚面10毫米之内的,是巴西球员;停球停在10厘米之内的,是葡萄牙球员……停球停在10米开外,并形成射门的,是中国球员。这则网上流传的笑话,把前两项换成西班牙与俄罗斯,也同样成立。俄罗斯有技术,但略显粗糙不如西班牙精确,俄罗斯有配合,但直来直去不如西班牙变化莫测。两队遇上,就像关公面前耍大刀,麻婆家门口卖豆腐。

  俄罗斯并非全无办法,比如踢得更快一点,高空轰炸多来一些。但他们选择了和西班牙拼艺术,注定是死路一条。两场净输6个,如果俄罗斯不学乖,下次学费多半还得继续交。

  天敌之三:德国“小猪”与里卡多

  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谁也没想到,葡萄牙在德国面前,防空阵地那么不堪一击。“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一个进球、两次助攻,将葡萄园当成了自家菜地,拱得一片狼藉。

  这是只特立独行的猪,两年来在俱乐部、国家队表现糟糕,小组赛第二场替补上阵还领到红牌。但遭遇葡萄牙,德国队安排他第一次首发,就因为他是对方门将里卡多的天敌。2006年世界杯,施魏因施泰格两次破门,去年欧冠联赛,

  施魏因施泰格为拜仁远射得分,再加上这次,“小猪”两年里三次遇上里卡多,一共四次敲开了他把守的“粮仓”。就连施魏因施泰格也不得不承认,“遇到里卡多这样的门将,当然会让我更有信心。”

  猪,你的鼻孔是那么大……德国人现在爱死“小猪”了,但在里卡多眼里,施魏因施泰格一点儿也不可爱,他就像天蓬元帅一样威风凛凛,半夜还害人做噩梦。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