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莫雷选秀展示超人智慧 火箭截杀开拓者收获成功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莫雷用26号顺位选中布鲁克斯,从超音速购买了31号顺位选中兰德里,这两笔交易体现了莫雷锐利的眼光,证明他是一个出色的经理。

  在今年的选秀中,莫雷也大展身手,其表现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在选秀日前莫雷表示火箭要选一个有外线三分有突破能力的摇摆人,同时还表示火箭会尽量交易向上选秀权,但是在今年的选秀中,莫雷却按兵不动,用火箭的25号顺位选人。

  今年选秀的一大状况是很多原本预测排名很高的球员最后没有被高顺位的球队选中,有的排名直线下降,最为明显的是原本预测进入乐透区的安德鲁乔丹只是在35号顺位被快船选中,而这些状况显然都在莫雷的预料之中,如果莫雷心仪的人选在高顺位被人相中,莫雷会交易选秀权以图得到合适的新秀,但这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比如在此之前火箭就同奇才商谈用海德换对方的18号秀,火箭没有向上交易的基础是莫雷对选秀的情况有非常清晰的判断,他准备了几套方案,莫雷成竹在胸的理由是他相信自己选的新秀不会被前面的球队截杀,这正应了一句话知已知彼百战不败。正是莫雷对今年的选秀做足了功课,火箭才没有花代价去向上交易选秀权,事实证明莫雷今天做的非常对。

  当轮到火箭用25号秀选人时,莫雷犹豫了很长时间,此时在25号顺位他可以选亚瑟,格林尼或者乔丹,这三个人都是在选秀预测里排名前20位的球员,打的位置也是火箭迫切需要的,但是莫雷在经过考虑后选了来自法国的后卫巴特鲁,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莫雷曾经表态火箭需要意志坚强的球员,而巴特鲁却有家族心脏病史。

  显然莫雷并不想要巴特鲁,他已经算出从黄蜂购买27号选秀权的开拓者对法国后卫有意,莫雷提前截杀巴特鲁的目的就是迫使开拓者和火箭做交易从中获得利益,果不其然在火箭得到巴特鲁后就和开拓者和灰熊做了个三方交易,火箭队先是用25号签位交换到了开拓者队的27号和33号签位,然后再用27号签位和灰熊队交换到了28号签位。这样达雷尔-亚瑟被送到了灰熊队,格林尼送到了火箭队,虽然火箭送出了今年的54号选秀权,但火箭队还是得到了灰熊队的明年次轮选秀权,还得到了33号新秀乔伊-多西。

  火箭今年的54号选秀权可以和灰熊的明年第二轮选秀权抵消,火箭其实是用25号签获得了28号签和33号签,这可以理解为一换二的交易,如果莫雷在25号签选格林尼就不会导致这个涉及到三队的交易,但正是莫雷截杀巴特鲁,迫使开拓者来做交易,其实火箭就不想要巴特鲁,他们只是将巴特鲁当成是个筹码而已。

  如果火箭不截杀巴特鲁,莫雷可能会在第二轮购买森林狼34号选秀权(这个选秀权被热火交易走)这样火箭虽然也有可能得到多西,但是要付出一笔百万美元的现金,而莫雷用他的智慧迫使开拓者将二轮选秀权送给了火箭,为老板节约了一大笔钱。

  莫雷高明的地方体现在以下两点,一是他没有盲目的向上交易选秀权,这样他没有付出任何代价依然得到了想要的格林尼,其次等火箭用25号顺位选人时,莫雷并没有直接选格林尼而是选了巴特鲁,这样就让火箭有了迫使开拓者做交易的机会。

  莫雷对今年选秀形式的整体判断让他没有盲动轻易向上交易,莫雷对开拓者意图的正确判断决定了对方和火箭做交易,今年选秀莫雷用智慧让火箭取得了成功,这也是莫雷最值得称赞的地方。(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 | 巴特 | 格林 | 乔丹 | 亚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