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评论

深圳商报:易建联一桩买卖 三全其美(图)

  阿联要去新泽西了!在雄鹿度过了毁誉参半的新秀赛季后,深圳小子易建联如今终于得以去更广阔的空间施展自己。北京时间27日,雄鹿官方网站突然爆出新闻——该队决定把中国球员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一起“打包”,交换篮网的前全明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这笔买卖从酝酿到出炉,并未多费周折。但这“短平快”的交易背后却并不简单,换来的是三全其美的皆大欢喜。

  1

  雄鹿得到了

  进攻动力

  雄鹿上赛季的战绩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该队常规赛只取得了26胜56负,位居东部倒数第三。
面对如此灰暗的沉沦,该队总经理哈里斯、主教练科里斯科维亚克双双被炒鱿鱼。而新任总经理约翰·哈蒙德上任后,显然承受着来自管理层的巨大压力。易建联的经纪人费根说得很清楚:“雄鹿现在急需的就是胜利”。在这种情况下,球队已经不可能再给新秀更多的成长空间了,而尚有起伏的阿联也很难成为雄鹿倚重的对象。哈蒙德在谈及这笔交易时说:“做出放弃易建联的决定非常艰难,但是为了得到有天赋的球员,你必须付出等价的筹码。”在雄鹿看来,杰弗森的到来很可能为进攻乏力的雄鹿带来一场“及时雨”。上赛季,杰弗森常规赛82场全勤,场均得分22.6分,在整个联盟排在第九名。同时,他还能场均有4.2个篮板3.1次助攻入账。这样一个重量级球员的加盟,无疑会大大提升雄鹿的战斗力。而阿联因为和维兰纽瓦的位置、特点都太过相似,因此成为被舍弃的对象。这样,雄鹿等于在没有牺牲一名首发球员的前提下,就解决了小前锋位置的短板问题。做成这笔买卖,雄鹿应该笑在心里。

  2

  篮网得到了

  薪金空间

  西蒙斯在雄鹿都是边缘球员,阿联也是个成长中的新秀,篮网为这两人舍弃掉前全明星球员,看上去很像在“赔本赚吆喝”。但是其实,篮网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杰弗森的合同还剩下3年,价值4200万美元。送走这样一个“大包袱”,篮网至少会节约下1000万美元的薪水空间。再加上西蒙斯的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到时,篮网就能有足够的空间引进自己梦寐以求的勒布朗·詹姆斯——众所周知,詹姆斯和篮网的高层私交甚笃,引进“小皇帝”一直是篮网战略部署中的重要内容。而且,篮网一直在大刀阔斧地推行“年轻化”,他们目前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4.07岁。如果2010年篮网能如愿将詹姆斯招至麾下,引领一批生力军征战江湖,那么现在,他们吃点亏又如何呢?更何况,易建联还能为篮网带来巨大的亚洲市场。新泽西和纽约只相隔一条哈德逊河,纽约是全美华人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易建联上赛季造访新泽西时,就曾在当地引起华人球迷的热烈追捧。阿联的到来,让篮网看到了复制“姚明神话”的可能。

  3

  阿联得到了

  更大空间

  球迷们或许还记得阿联最初对于密尔沃基的抗拒。阿联和他的经纪团队一直希望他能加盟大城市的球队,如今,新泽西这个舞台终于接近了阿联的梦想。有消息称,篮网有意在2009年搬迁至布鲁克林,与尼克斯直接较量,争夺大苹果城的丰厚商业利益。这样一来,阿联就有望在华人市场更广阔的城市呼风唤雨了。

  更重要的是,目前篮网正处于重建过程中,全队除了卡特外几乎没有老臣。在一帮年轻人争夺位置的积极氛围中,阿联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更大的激发。目前,篮网在大前锋位置上囤积了斯威夫特、布恩和希恩·威廉姆斯3员大将。阿联的到来,无疑加剧了大前锋位置的争夺战。但是,篮网原有的球员都各有软肋。上赛季的首发球员布恩缺乏中远投的能力,场均只有8.2分;而希恩·威廉姆斯的技术则很粗糙;斯威夫特已经基本被边缘化,想要“咸鱼翻身”难度很大。所以只要阿联不断提升自己,特别是加强防守能力,在篮网获取一席之地不是奢望。篮网总裁索恩说:“我们觉得易会成为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身高出众的易建联拥有出色的运动天赋,而且投射能力极强,他对于我们的前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听听这句话,阿联应该有底气大吼一声:新泽西,我来了!(本报记者吴吉)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