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网队售票大打中国牌 易建联欲成主力存四大难关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雄鹿效力一年之后,阿联的职业生涯又开始了新的起点——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雄鹿突然和网队达成协议,前者用易建联外加小前锋鲍比·西蒙斯,交换网队小前锋理查德·杰弗森。两个月前还被雄鹿总经理称为“非卖品”的阿联,转眼就被抛给了下家。

看来,要想在NBA立足,他还必须打出更精彩的表现,否则,他很可能和当初的王治郅一样,不断被球队交易。

  上午转会

  下午帮吆喝

  易建联转会至网队的消息,是NBA方面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4点宣布的,而就在北京时间中午时分,网队官网就在首页打出了以易建联主打的售票广告,足见网队对于易建联是蓄谋已久。

  在网队官网公布的这则最新的售票广告中,易建联身着网队9号球衣,虽然照片经确认是PS出来的,但画面中易建联笑容满面,似乎对这桩转会非常满意。而他的美方经纪人费甘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现得非常乐观,他认为新泽西毗邻纽约,华人众多,这样的球会适合易建联的发展。

  在广告中我们也可看出端倪,“购买新赛季网队比赛套票的球迷,可以免费得到一件易建联的球衣”,而在购买栏则用繁体中文和英文分别提示,不难看出,新泽西对华人市场非常看重。与此同时,易建联和他的经纪人曾经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寒冷的密尔沃基华人稀少,非常不适合自己的发展。此次转会新泽西,从目前态势来看,阿联和网队取得了双赢的结果。

  雄鹿主动放弃阿联

  雄鹿当初之所以执意引进阿联,更多是看中阿联身后的华人市场。为此,老板科尔甚至给阿联开出了场均2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承诺。

  雄鹿当初打算利用阿联为球队赢取更多的广告商,就像安踏、匹克等中国企业赞助火箭那样,然而,密尔沃基城市规模太小,华人和华人企业有限,这导致阿联无法给球队带来商机。整个赛季下来,雄鹿付出了成绩和失利的代价,却没有得到想象中的商业利益,难怪球队老板科尔最终选择了放弃阿联。

  从另一角度而言,阿联的被交易也是新经理哈蒙德的选择——去年球队总经理小哈里斯选易建联,是保住自己帅位的最后一步棋,而随着小哈里斯被炒、哈蒙德上台,后者也必须要对上赛季球队糟糕的战绩作出反应。这样,交易球员、对阵容进行换血,就成了最简单最快捷的手段。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底,雄鹿方面就曾透露过要将易建联交易列入球队休赛期计划。不过,由于中国球迷和媒体过于相信阿联身后的商业价值,加上雄鹿方面的“非卖品”许诺,大家都认为阿联在雄鹿的位置还算稳固……

  阿联入“网”形成双赢

  甩掉年薪上千万的杰弗森,迎来年轻而且市场潜力巨大的阿联,网队在球队建设和市场价值两端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尤其是连续送走基德和杰弗森留下的巨大薪金空间,为他们在2010年引进詹姆斯提供了必要前提。而对于阿联而言,在这里,他也能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和曝光率。双赢,就这么简单。

  尽管西蒙斯身上有着两年2000多万的巨大垃圾合同,然而前者的合同2010年到期。届时,詹姆斯、韦德的合同正好到期,网队完全有可能将其中一位招揽至麾下。届时如果卡特还在,网队完全有能力冲击东部冠军。

  另外,由于在两年后即将迁往纽约的布鲁克林区,那里有着巨大的华人社区,对NBA和阿联感兴趣的中国企业也会找到网队高层洽谈合作事宜,这对球队而言会是一笔不菲的收入。而随着曝光率在国内大幅度增加,网队在国内的人气也会急速上升——毕竟,纽约的吸引力,比偏僻的密尔沃基高了恐怕不止一倍。

  对于阿联而言,来到大城市之后,“易之队”可以为他接下更多广告,他自己也能在广东人众多的纽约找到归属感。总之,来到大城市之后,阿联的商业价值将变得更大,这能为球队带来更多的利润。从球队管理层的表态来看,网队非常重视易建联的加盟。客观条件都具备了,其余就需要阿联的主观作用了。

  ■各方反应

  阿联:我很期待

  从经纪人那里得知自己被交易后,阿联先是惊讶,不过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激动或失望,他说:“网队通过努力把我换过去,让我觉得很荣幸。在那边(新泽西)打球我很期待,换了一个新环境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网队速度比较快,阵容很年轻,我应该很快能融入其中。”

  经纪人:一笔好交易

  费甘是阿联的美方经纪人,他认为这是一笔很好的交易,他说:“决定一名球员价值高低的,不是他是否被交易,而是其它球队用什么筹码换他。杰弗森曾两次随网队闯入总决赛,他还入选过美国国家队,如果雄鹿用易建联换来路人甲,那么你可以有担忧,但事实并非如此。”

  篮协:不会影响奥运

  “易建联之前就向我们汇报过这个事情,所以我们有所了解。”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在职业联赛中,球员在俱乐部之间的转会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我们不会加以干涉。能在NBA打球,对于提高他的水平肯定是有帮助的,我们对此比较乐观。这不会影响到我们备战奥运。”

  想成网队主力?

  阿联需过四大关

  离开了冰天雪地的密尔沃基,易建联如愿来到了大城市纽约的边缘,在雄鹿的新秀赛季对易建联来说并不成功,而来到准备彻底重建的网队,易建联也不会一帆风顺,摆在他面前的是比在雄鹿时更大的压力。

  第1关

  “夜店”诱惑,吃得消吗?

  虽然阿联去的是新泽西,不过那个地方离纽约很近,而纽约是国际大都市,也是美国最繁华、最容易产生一夜情的城市,考虑到易建联刚刚发生“夜店门”事件,他能够经受住纽约各种“夜店”的诱惑吗?

  大城市的球队受到的关注度更大,同时,媒体与球迷给予阿联的压力也更大,一旦表现不佳,铺天盖地的谩骂声会随即而来,而不会像在密尔沃基那里一样无人关注。同时,尼克斯与网队是NBA联盟内讧多发的球队,这里的球员形形色色,阿联能否处理好队友之间的关系,也是个疑问。

  第2关

  五人竞争,扛得住吗?

  阿联在雄鹿只需面临维兰纽瓦一个人的竞争,而网队正处于重建期,有一大批四号位(大前锋)球员,阿联将面临4名四号位球员的竞争。昨天的选秀大会上,网队在第10号位选中大前锋洛佩斯,再加上原有的威廉姆斯、布恩与斯威夫特,阿联将面临四大竞争对手。

  这四名球员风格迥异,洛佩斯被认为是今年新秀里实力最强的内线球员,大学赛场场均有19.3分、8.2个篮板的表现;阿联的同年级新人威廉姆斯是个盖帽高手,因为性格原因曾在后期遭球队弃用;布恩则是最近几年崛起的内线悍将,同样以防守见长,还有一定的中投能力;斯威夫特算是这些人中名气最大的一个,可7年来仍停留在依靠身体素质打球的阶段。这些球员各有千秋,也各有弱点,阿联需要付出更大努力才能成为首发。

  第3关

  位置摇摆,能“改行”吗?

  目前网队中充斥着大前锋,而在中锋位置上也有克斯蒂奇、迪奥普两大悍将,内线人员非常臃肿。在杰弗森离开之后,网队的小前锋位置出现了真空。阿联以前也曾打过小前锋,但他的定位并不明确,甚至可以打三个位置,但每个位置都没有绝对的压倒性优势。在这些球员中,并没有谁能够锁定首发,这使得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在训练中表现出色,阿联也有机会坐上首发位置。

  第4关

  性格内向,人缘怎样?

  阿联性格相对比较内向,他在雄鹿的第一个赛季并未结识多少朋友,在球队中也没有自己的交流圈子,每次雄鹿队员赛后抱团鼓励的时候,阿联都不会参加,这使得他在队中并没有得到大多数队友的支持,也很难得到上层的信任。阿联需要在新球队赢得支持与信任。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哈里斯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