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赛外尿样检测呈阳性 泳将欧阳鲲鹏将被终身禁赛

  中国游泳协会27日证实,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欧阳鲲鹏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终身禁赛。

  据悉,在今年5月1日的一次赛外检查中,欧阳鲲鹏的尿样检测呈阳性,后被查出使用合成类固醇。中国游泳协会决定对其实施终身禁赛的处罚,其主管教练冯上豹则被终身取消教练员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对此表示,反兴奋剂工作在中国一直受到高度重视,中国游泳协会也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投注了大量精力。这一事件的发生则给他们敲响了警钟,提醒他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力度。

  25岁的欧阳鲲鹏是中国目前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3枚个人项目银牌。

  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全部为阴性。这也是中国游泳连续第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李桦表示,他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坚决反对一切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保证选手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  

欧阳鲲鹏小资料

籍贯:江西   

生日:1982.11.19   

身高:1.86米   

体重:77公斤   

项目:游泳   

近年成绩   

2006年 短池游泳世锦赛男子50米仰泳第四名(24秒03)打破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2006年 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多哈亚运会预选赛男子50米仰泳冠军   

2007年 全国游泳锦标赛200米仰泳冠军   

2008年 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100米仰泳冠军、200米仰泳冠军、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成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阳鲲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