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首战 中国苦战五局胜古巴

  本报讯(记者王靖)昨晚,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首场比赛中,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老对手古巴女排赢得开门红,五局比分为25:18、25:27、21:25、25:21和15:13。

  中古两队本赛季八次交锋,中国队唯一一场落败是在不久前瑞士精英赛上以1:3不敌对手。

此役两队再次交锋,中国队能否保证一传,有效地盯防古巴队的强攻是关键。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娟、王一梅,副攻薛明、赵蕊蕊,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首局中国队25:18赢得轻松。第二局,中国队曾以20:16领先,关键时刻古巴队连连反击成功,以27:25扳回一局。第三局,古巴队乘胜追击,以25:21胜出。第四局,中国队曾以3:6落后,之后双方比分胶着,中国队以25:21胜出,将总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古巴队开局以3:1领先,中国队再度追分,6平后李娟的调整攻得手、古巴队失误,让中国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杨昊的强攻被拦让对手将比分扳成10平。11平后卡尔卡塞斯的发球失误以及桑托斯的扣球被拦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3:11,赵蕊蕊的背飞得分帮助本队以14:12领先获得赛点。尽管鲁伊兹强攻依然凌厉,但是李娟的平拉开强攻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5:13,中国队以3:2涉险过关。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日本女排。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