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向抗震救灾小英雄们致敬 勇敢率真林浩感动杨凌

  华奥星空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丁淑丁)27日晚,奥运冠军邓亚萍、杨凌、李娜在中央电视台第9演播室参加了“2008抗震救灾英雄少年颁奖晚会”,并为林浩等3位小英雄颁奖,在他们头上佩戴了象征着荣誉的花环。

杨凌晚会后对记者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向小英雄们学习勇敢无畏的精神,拥有一颗感恩、纯真的心。

  “真的,确实非常感动,他们太棒了!”杨凌对华奥星空记者说,“在晚会上看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在那么大的灾难前,最小的只有八九岁,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忘我投入去帮助别人,是有着一颗善良而勇敢的心,向小英雄们致敬!”

  作为一名父亲,杨凌对“最小的只有八九岁”的小英雄印象特别深刻,“我的孩子虽然现在还小,但我觉得现在就应该教育我的孩子,让他要坚强,要自立。”杨凌所说的9岁小英雄是汶川县映秀镇中心小学二年级班长林浩,地震中林浩和同学们被困在倒塌的石板中,林浩鼓励同学们坚持住,在自己逃出来废墟后,又两次爬回去抢救被困的同学,而自己的头部却受到创伤。鞠萍姐姐曾经问林浩的愿望是什么,林浩说希望他的头发快点长出来。看到这里,包括杨凌在内的现场观众都发出了会心的笑声,杨凌说,小林浩毫不掩饰自己爱美的心,这是多么率真的童心啊!

  背景链接:

  在5.12特大地震灾害中,涌现出一大批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坚强勇敢、勇于救人的少年儿童。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力抢救老师和同学,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了大力表彰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英雄行为和高尚品质,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健康成长,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了“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并于6月27日下发了关于表彰“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和“抗震救灾优秀少年”的决定,在中央电视台召开了颁奖晚会。(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凌 | 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