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德国欧洲杯历次决赛回顾 五位元老留下难忘回忆

    搜狐体育讯 今年,德国队第6次闯入了欧洲杯决赛,在前5次决赛中,德国队三夺欧洲杯冠军,是这一赛事战绩最辉煌的球队。而分别参加了这五次决赛的五位德国元老级人物,也有着各自不同的欧洲杯回忆。

  1972年6月18日 德国 3-0 前苏联

  关键人物:内策尔(72欧洲杯德国队中场核心)

  这是德国队历史上首次闯入欧洲杯决赛,当时的德国队,是拜仁和门兴球员的天下。在决赛和前苏联的比赛中,德国队的首发11人6名来自拜仁,3人出自门兴。最终,穆勒独中两元,维莫尔锦上添花,帮助德国队3-0力克前苏联,赛后当时的欧足联主席古斯塔夫赞叹道:“这样的德国队让全世界羡慕。”

  1976年6月20日 德国 2-2(点球3-5)捷克

  关键人物:赫内斯(76欧洲杯德国队边锋)

  这场比赛德国队踢得十分艰苦,捷克仅仅25分钟就连入两球,2-0领先德国队。但穆勒很快扳回一球,90分钟时,霍尔岑拜因打入关键的扳平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双方依旧不分胜负。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结果,第4个代表德国队出场的赫内斯将点球打飞,随后帕内卡将点球罚入迈尔把守的大门,点球5-3淘汰德国队。这也是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首尝败绩。

  1980年6月22日 德国 2-1 比利时

  关键人物:赫鲁贝施

  1980年欧洲杯,一头金发的舒斯特尔无疑是德国队的核心人物,但帮助德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却是有着“头球怪物”之称的赫鲁贝施。决赛对阵比利时,开场仅仅10分钟,赫鲁贝施就接舒斯特尔妙传打入一球,帮助德国队首开纪录。虽然比利时随后扳平比分。但当比赛进行到89分钟时,又是赫鲁贝施,接鲁梅尼格开出的角球头槌破门,将比分定格在2-1,绝杀比利时。当时比利时一家报纸称:“来自汉堡的“推土机”摧毁了我们的梦想。”而德国队主帅德瓦尔也创下了19场不败的新纪录。

  1992年6月26日 德国 0-2 丹麦

  关键人物:里德尔

  1992年欧洲杯决赛,德国队遭遇黑马丹麦。结果来自童话国度的对手摧毁了德国人的好心情,延森和威尔佛特两人各入一球,帮助丹麦2-0击败德国队夺冠。这也是欧洲杯开始以来决赛爆出的最大冷门。德国队也品尝了又一次苦涩的欧洲杯决赛,只有夺得那届杯赛最佳射手的里德尔,带给了德国队一丝安慰。但遗憾的是,里德尔在关键的决赛未能延续进球好运。

  1996年6月30日 德国 2-1(加时赛) 捷克

  关键人物:比埃尔霍夫

  1996年欧洲杯决赛,第一次引进了“金球制”,这届杯赛也成就了比埃尔霍夫。在球队0-1落后捷克的情况下,德国队主帅福格茨换上比埃尔霍夫,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上场后不久,比埃尔霍夫就打入扳平一球,将比分拖入到加时赛。而加时赛95分钟,比埃尔霍夫的一脚巧射导致捷克门将考巴脱手,皮球缓缓滑入球网,这粒“金球”也终结了捷克队,帮助德国队夺得历史上第3座欧洲杯冠军,同时也报了20年前决赛点球不敌捷克的一箭之仇。比埃尔霍夫也凭借这场决赛一战成名。

  (搜狐体育: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施 | 里德尔 | 穆勒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