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香港站完胜日本队 中国女排大奖赛继续保持不败

  华奥星空香港6月28日电(记者 阳文) 在今天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轻取日本队,获得五连胜,继续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比16、29比27和25比21。

  虽然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至今,在中日女排二十余年的对抗中,中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但日本队一直不甘心落后的地位。

她们通过引进高个子选手,加强网上和进攻能力等手段不断充实自身的水平。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以冯坤、赵蕊蕊、薛明、王一梅、张娴、周苏红和昨天表现出色的杨昊首发出场。日本队则是竹下佳江、木村纱织等人应对,明天比赛中被主教练柳本晶一认为表现不佳的荒木绘里香也出现在场上。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全面的争夺,中国队的高点进攻与日本队的灵活多变都有出色的表现,比分也咬得很紧。不过,3平后,中国队防反连续得分,以7比3领先,日本队被迫叫了暂停。随后,日本队一攻、防反得手,中国队触网失误,日本队将比分追至6比7。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比6领先两分。王一梅发球三次直接得分和中国队拦网成功,使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4比8,日本队不得不再次叫了暂停。但日本队进攻出界,中国队15比8。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6比9大比分领先。在中国队拦网两度得手和日本队进攻失误后,双方比分已变成20比10。日本队虽然顽强追赶,但中国队并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5比16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一梅的发球使中国队拦网成功,先得1分。4平后,中国队利用一攻和对手失误,将比分变为6比4。接着反攻得手,8比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日本队一攻、打探头球和数次防反得分,将比分扳为8平并以10比8反超,中国队请求暂停。中国队一攻和防反得分,追成11平。12平后,日本队一攻和防反得手,中国队配合失误,日本队以15比12再度领先。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13比16落后。日本队防反再次得分,17比13,中国队以魏秋月替下冯坤。日本队反击得手,19比14,中国队第二次叫了暂停。此时,中国队一攻和拦网连得两分,16比19。日本队在叫了暂停后,再度领先中国队五分。但在关键时刻,中国队一攻、防反以及对手失误和自己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3平。27平后,中国队反击得手,日本队进攻失误,中国队以29比27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欲乘胜追击,日本队则力图扭转不利局面,双方争夺激烈。但4平后,日本队拦网和防反成功,6比4领先。中国队在叫了暂停后,迅速发起反击,一攻和防反得分,6平。但日本队的进攻和防反再得两分,8比6领先中国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攻和防反将比分再度扳至8平,随后防反得手,9比8反超。15平后,日本队进攻失误,中国队16比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防反和拦网连得2分,18比15,日本队叫了暂停。但日本队又出现失误,中国队19比15拉大比分。最后时刻,日本队追上两分,但已无能为力,中国队以25比21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