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无核"意大利须解强攻难题 阿奎罗欠佳全队受累

女排
组图:意大利3-2古巴

    搜狐体育讯 即便苦战五局战胜古巴女排,但意大利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的表现却与新科世界冠军的称号难以符实。核心阿奎罗状态的低迷让意大利女排这个老牌劲旅必须考虑一个问题——在“无核”的情况下怎么样找到强攻的突破口?

  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的意大利女排是依靠稳健防守和整体配合在“高妹”林立的欧洲女子排坛得以立足并异军突起的。从意大利女排以往的战术表现来看,意大利女排在进攻中往往需要依靠强力接应来实现强攻突破火力点的,比如此前的接应二传托古特和目前的阿奎罗都是这样的进攻领军人物,这种强力接应也被排坛俗称为“大接应”。接应位置实力超强时,意大利女排的战绩往往相当优异,“得接应者得天下”的排坛俗语放在意大利女排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然而在进攻中过度强调接应的作用从客观上也限制了意大利女排其他位置上强攻能力的削弱。强攻中只具备一个核心的意大利女排不仅容易被对手拦防,也带来强攻点的单一。正如同“双核”CPU的处理能力总是要好于“单核”。而且当这一单一核心的竞技状态或水平有所下降时,整个意大利女排就会呈现一种“无核”的状态。在本场与古巴女排的比赛中,可以说意大利女排几乎就是在这种“无核”的状态下苦苦运转。

  由于意大利联赛四月份才告一段落,回到国家队之后的阿奎罗明显还处于状态的调整期,在上一周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阿奎罗几乎没有上场,而在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阿奎罗更是高挂免战牌。长时间没有与队友进行配合也注定阿奎罗在本场比赛中的状态不可能很好。结果在这场与古巴女排的硬对硬中,阿奎罗的作用并没有很好得到体现,尤其首局比赛阿奎罗总共得到1分。虽然在后面的比赛中阿奎罗状态有所调整,并最终得到16分,但在本场比赛关键球上,意大利女排二传洛比安科还是更愿意把球交到主攻皮其尼尼和副攻吉奥利手中。

  由于阿奎罗表现欠佳,本场比赛意大利女排的强攻火力基本减半。首发阵容中另外一名主攻塞科勒全场只有可怜的8分入帐。另外一名副攻安赞内罗也只得到7分。在阿奎罗 “哑火”现象背后,意大利女排进攻实力上的不足突出地显现出来。看来意大利女排主帅马尔西莫应该已经后悔将托古特和森托尼全部排除在本次大奖赛的名单之中了。对于目前的意大利女排而言,阿奎罗是唯一的,但在接应位置上却不能只有她一名队员。(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意大利女排苦战五局险胜 古巴队香港站再遭逆转
       冤家交手古巴情绪波动输比赛 意大利露恐怖实力
       古巴队"超新星"逐渐陨落 老劲旅奥运成败靠一人
       "无核"意大利须解强攻难题 阿奎罗欠佳全队受累
       女排横扫东亚魔女三关键 发扣拦渐入佳境定胜局
       中国女排3-0横扫日本 大奖赛香港站取两连胜
       孙正平:网上长城优势明显 避免受伤奥运有希望
       评分:复仇战双塔发威齐立功 魏秋月替补成亮点
       国际排联:赵蕊蕊成取胜功臣 日本难阻中国胜局
       教练斗智日本队占上风 翻盘取胜中国队收获煅炼
       日本女排"磨"球得分已过时 单纯防守必定遭败局
       王一梅强攻屡被日本破坏 中国队两环节暴露不足
       日本女排"磨"球得分已过时 单纯防守必定遭败局
       组图:女排豪胜赵蕊蕊尽显激情 陈忠和面露笑容
       直播实录:中国双塔出色拦网 周苏红前快定胜局
       技术统计:中国队双塔共取32分 17次失误超对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