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一粒进球凸显鲁能快马价值 国奥却无名是谁损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山东鲁能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以2-1力克成都谢联,吕征在上半场比赛中以一记精彩的头球攻门为鲁能打开胜利之门。吕征本场比赛中表现出过人的突破能力,但他却无缘此次杜伊的国奥集训阵容,这不禁让人担心,国奥缺此快马将对进攻体系造成怎样的损失。

  山东鲁能最近状况并不好,队中4名主将被抽调参加国奥集训,给图巴的排兵布阵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特别是球队头号杀手韩鹏的离队,大大削弱了锋线杀伤力。虽然李金羽在上轮对阵金德的比赛中攻入08首粒入球,但就次断言中超射手王回归尚言之过早,所以吕征的突出表现,完美的填补了韩鹏离队留下的空白。山东鲁能队本场比赛将李金羽作为单箭头,而吕征则隐藏在大羽的身后,跑位十分飘忽。比赛中,吕征多次利用出众的技术和速度在成都禁区两侧制造威胁。他的优异表现终于在上半场第30分钟显露成效,当他高高跳起甩头攻门的一霎那,那矫健的背影似乎让人想起已经被调到国奥的空霸韩鹏。

  吕征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锋线球员,曾经多次入选过国奥队,他出众的速度和突破能力一直是国奥进攻的利器。相对于国奥另一名前锋朱挺,吕征则显得更具有灵气,往往能够通过反复穿插跑动,撕破对方防线。杜伊也曾经对这位快马十分青睐,虽然他在国奥队中很少进球,但是杜伊对于他还是给了很多的机会。尽管不能作为主力,但是他的边路突破一直是国奥队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吕征在国奥的命运转折点出现在2007年7月20日,当时杜伊正率领他的国奥队在意大利备战。在当天训练的分组对抗时,吕征因为与助理教练贾秀全的一个争议判罚和对方发生口角,两人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而吕征随后对贾秀全有了语言的不尊敬并推搡了对方。主教练杜伊在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之后,立刻做出了吕征向贾秀全道歉并被开除国奥队的决定。

  虽然在开除事件后,杜伊曾重新将其召回阵中,但也许是双方内心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所以杜伊也没有像之前一样重用他,而吕征的表现也未能重新征服主帅的心。在上周国奥公布的集训名单中,鲁能队韩鹏、周海滨、苑维玮、崔鹏、王晓龙五位大将纷纷入围,但吕征却依然被抛弃在国奥大门之外。

  在国足世预赛时,杜伊的战斗理念十分明显,边路突破下底传中的战术成为国足训练和比赛中多次使用的套路。韩鹏再次以超龄身份入选国奥,再次说明杜伊依然想通过高空轰炸强攻对手,而吕征的速度和边路突破恰恰符合这一战术的需求。只可惜如今,吕征已没有机会与他的国奥队友们演练这一战术,国奥进攻体系因他的缺阵而损失惨重。(搜狐体育 VIVIEN)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韩鹏 | 贾秀全 | 李金羽 | 吕征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