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姜骁宇进球难救保守成足 一败笔让黎兵不再神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超联赛第11轮的比赛全面打响。成都谢菲联客场山东鲁能,最终以1-2败下阵来。究其原因,成都队在战术运用上的失误是导致球队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

成都队想靠防守反击偷袭得手的战术不仅没有奏效,反而被对手抓住机会赢得了比赛,可谓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本赛季成都队的目标便是在中超先站稳脚跟,相应地球队的战术也是相对比较保守。由于汪嵩等几名中前场球员的能力很强,成都谢菲联虽然以防守反击为主,但在反击中进攻速度非常快,并且大多进攻都由汪嵩和姚夏进行组织,反击的效率也非常高。成都队就是依靠这种反击战术连续战胜了大连队和上海队。这种战术,也是成都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一大法宝。

  比赛开始后,成都队的防守反击战术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开场后就发动猛攻,他们希望能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可是比赛中的首次威胁球却来自客场作战的成都队。开赛第6分钟,西切罗在后防线上出现失误,这被成都队球员抓住机会,后插上的汪嵩起脚劲射,球击中立柱,李雷雷惊出一身冷汗。

  然而,这一次的失误却让山东队球员变得更小心谨慎,他们在组织进攻上变得更加耐心。之后的比赛中山东队继续控制着主动权,王永珀的一脚劲射几乎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吕征的头槌建功让山东队取得领先。上半场山东队以1-0领先。

  下半场成都队继续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然而比赛刚刚开始,山东队就在右路发动闪电袭击,替补上场的李微右路带球突破至底线,然后回传禁区中路,前点的山东队员一漏,后点跟进的日科夫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成都队两球落后,而这两个失球几乎是如出一辙。显然,成都队在战术的运用上并不成功,而山东队也正是抓住了对手的这一软肋,以闪电战的方式在边路打开缺口,给了对手致命的打击。

  两球落后的成都队并没有放弃,黎兵看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开始对成都队的战术打法进行调整。第56分钟,成都队用姜骁宇换下了李铁,这一次的换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第70分钟,成都队右路发动快攻,汪嵩右路突破下底后将球横传中路,双方前点队员都未能碰到皮球,禁区弧顶处跟进的姜骁宇顺势抢点打门,皮球应声入网。成都队扳回一分。

  随后成都队40号石俊上场换下了丹尼尔森,继续进行着最后的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都队还有不少进攻机会,但是这支升班马球队毕竟在经验上还有所欠缺,最终没有能够再度破门得分,不得不接受了1-2失利的结果。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成都队输球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战术运用上的失误。成都队的开局打得相当精彩,甚至一度给山东队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然而,随着山东队进攻的不断加强,成都队的战术发挥逐渐被压制下来,变成了完完全全的防守反击。从某种程度上讲,正是这一战术影响了成都队的发挥,而山东队的两个进球也正是抓住了成足的这一弱点。后来尽管黎兵看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且进行了相应调整,但是最终也没能改变失败的命运。这场失利也给成足敲响了警钟:想要在中超立足,单纯靠防守反击是很困难的。(搜狐体育 上官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嵩 |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