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山东鲁能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八虎将献演诠释鲁能未来 豪气图拔一点永超杜伊

    搜狐体育讯 在迎战成都谢菲联前,山东主帅图拨没有将第四外援米兰放入出场大名单中。他准备使用面对长沙时的旧阵迎战成都。这是个众说纷芸的阵容,有人说这是图拨的习惯性保守,有人说这是图拨希望在最后一年好好磨练山东队的新人。比赛场面证明,图拨在用比赛磨练新人,2比1的胜利是山东队的年轻球员们赢得的。

  上半场前半段比赛稍显枯燥,山东队寄望利用主场优势打开局面,但是直到第26分钟才出现了一次有威胁进攻:卢西亚诺左路突破后将球分出,王永珀禁区前沿远射险些破门。这次成功的进攻是因为卢西亚诺跑动和传球带出了球队的节奏。一分钟后,刘钊以一记漂亮的过顶传球助攻吕征破门。打开局面的山东队完全控制住了局面,山东队在前场的进攻也开始进入自己的节奏,边路突破传中和中路挑传不断撕开客队防线。四川队则完全放弃进攻,在找到感觉的山东面前,他们的机会并不多。

  从上半场来看,山东队仍然在磨合,磨合的是刘钊的左路、矫哲和王永珀的右路,以及吕征的位置。山东队一直在磨合中寻找进攻的节奏和感觉。

  下半场,图拨做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换人,他用李微换下了卢西亚诺。这个换人迅速为山东带来第二粒进球,李微除了为日科夫贡献一次助攻外,还有一次击柱门柱的经历。图拨随后又用21岁的夏宁宁换下了刘钊。连续使用年轻球员出场,图拨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在数名核心球员被抽调入国奥之际,抓紧时间为山东队磨练新人。

  我们必须重新认识图拨:这位在此前被标以“战术用人保守”、“控制转会”标签的主教练,在合同末续约的微妙时刻,他在比赛中果断的大范围使用新人。本场比赛共有吕征、李薇、王永珀、刘钊、夏宁宁五名年轻球员上场,算上被抽调到国奥的周海滨、崔鹏、王晓龙,这八名球员将是鲁能的末来。而在联赛中期,能够在比赛中连续使用五名年轻球员,图拨勇气可佳。他的排兵布阵完全是为了帮助山东鲁打造末来,这样的教练,值得所有人去尊重。

  山东队在整场比赛中一直想打出自己的节奏,更准确的说,山东队想打出自己在训练中的内容。在本场比赛的进攻中,山东队的威胁传球和传球失误一样多,但磨合中的失误是正常的。唯一需要指出的是,山东队的中路防线依然有问题,盯人不紧的毛病是山东队防守的最大漏洞。

  图拨的勇气和责任不能不让人们把他与杜伊相比。图拨在合同末续约时,能够果断使用新人,冒着有可能失败的危险为了俱乐部打造末来;而他的老乡杜伊也在国家队的比赛安排年轻球员,诸如朱挺、刘健、黄博文,不过他的安排不是为了帮助中国队打造末来,而是为了帮助他的国奥练兵,其结果就是年轻球员在比赛中饱受指责、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仅打入三个球。

  从图拨对新人的使用上,我们看到的是一名教练员的责任心和道德,从杜伊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上,我们看到是一位主教练的私心和无德。因为图拨在无私的帮助俱乐部和山东足球,而杜伊只是帮助自己,其结果是损人而不利己,只能靠拍马屁才能生存。(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钊 | 卢西亚诺 | 王永珀 | 杜伊 | 夏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