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子中长跑成老外天下 中国选手“陪太子读书”

    搜狐体育讯 对比的结果,让我们没法沉湎于过去的辉煌,而是感慨今日的技不如人。女子中长跑,曾经是中国田径的王牌项目,而现在,我们可以提前断定: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只是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北京时间28日,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在美国尤金拉开大幕。在首个决赛项目中,美国人弗拉娜根、郭切尔、伯格利成功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中冠军得主弗拉娜根以31分34秒81创下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中国田径的最后一次田径奥运选拔赛也在苏州开赛。作为昔日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孙英杰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名落孙山。这是一组鲜明的对比,对比的结果让人唏嘘不已。

  目前,中国队尚未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不过从之前的达标情况来看,女子5000米,中国队有4人达到A标,女子10000米有5人达A标。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前景光明。放眼现在的中国女子中长跑,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断层。小将薛飞和张莹莹显然还能挑重任,她们现在的成绩距离当年的孙英杰等人还有相当差距。

  可以预言,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中长跑将成为老外们的天下。除了来势汹汹的“美国帮”,还有实力出众的埃塞俄比亚集团军,迪巴巴姐妹这次不会轻易将冠军拱手相让。

  现在,我们只能通过回忆过去来想象中国田径在女子中长跑项目上曾经的辉煌,国际田联世界纪录榜上这样写道:

  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3分50秒46,由中国选手曲云霞于1993年9月11日创造。

  女子3000米世界纪录:8分06秒11,由中国选手王军霞于1993年9月13日创造。

  女子10000米世界纪录:29分31秒78,由中国选手王军霞于1993年9月8日创造。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