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泰国女排五局鏖战险胜东道主 获大奖赛首场胜利

[泰国3-2波兰]
泰国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二周分站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波兰站第二轮比赛中,泰国队苦战五局3-2(19-25、25-21、18-25、25-23、15-4)战胜东道主波兰队,获得大奖赛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波兰站首轮较量中,东道主1-3败给了多米尼加,在家门口失利的波兰心情实在不爽,今晚她们的对手是首败美国队的弱旅泰国女排,开赛之前,波兰主帅伯尼塔-马尔科表示,这场比赛她们将殊死搏斗,以此来回报现场球迷。

  比赛伊始,波兰队凭借加卡尔的快球连续建功,东道主以2-0取得领先。泰国球手玛丽卡与奥努玛的强攻和拦网得分,场上比分由0-2演变为7-4,泰国队打出了一波强烈的攻击波,不过波兰队也相当顽强,在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泰国队仅以一分优势领先。暂停归来后,波兰队二、四号位以变制高,精准的扣球将比分战成16-13,波兰队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波兰队24岁的A-维拉万斜线背飞,加卡尔回球失误,波兰女排以22-18甩开对手围攻,她们在后半程的比赛中打得更为顽强,依靠泰国队扣球和拦网出界频频得分,25-19,波兰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场双方争夺较为激烈,28岁的老将罗斯内尔与23岁的萨维卡双人网拦成功,为泰国队打开僵局。波兰女排加快了进攻节奏,因为良好的开局将是取胜的关键,前六个回合,双方战成3-3。胶着的比分也一直延续到7-7,关键时刻奥努玛发球得分,帮助泰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女排拦网和进攻环节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泰国队获得增分机会,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泰国队以16-13占据主动。稍作停顿后波兰女排防反成功,但与咄咄逼人的泰国队相比,波兰队杀气明显不足,此时场上比分由18-14战成24-21,泰国队拿下赛点,并以25-21扳平局分。

  第三局巴瑞斯卡发球帮助波兰队以1-0取得领先。趁着这一良好的开局,波兰队在随后的进攻中大有起色,场上比分由6-3战成8-4,波兰队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女排延续自己的进攻优势,13号罗斯内尔跳飘发球为队友斯科鲁帕创造了一记短快平,泰国队稍有松懈就乱了章法,波兰队以16-12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休息过后波兰队打点找人,以快制慢的进攻战术取得了阶段性进步,24-16,波兰队拿下赛点,泰国女排追回两分后停止了前进的步伐,25-18,波兰队2-1领先。

  第四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双方开场后就加强进攻节奏,场上比分由1-1战成7-7,泰国队凭借玛丽卡后排强攻得分后以8-7取得领先。中局双方仍然难分仲伯,波兰队在12-14落后的情况下凭借卡科泽连续扣杀,为本队以16-15领先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半程泰国队一股作气,她们在21-2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结果以25-23后发制人,场上局分变为2-2。

  决胜局,泰国队放下包袱,以变制高的打法很快取得5-0的领先。波兰队在对方的围攻之下渐渐瓦解,泰国最终以15-4大比分3-2锁定胜局,决赛将与多米尼加对决。(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