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德国外强中干不及以往 仅仰仗巴拉克一人掌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就将在德国队与西班牙两队之间上演。尽管现如今的德国队已经与1972年那支德国队有了很大的区别,不过两队之中却都有一名顶梁柱试的球员存在,就是巴拉克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

  当然,巴拉克可能永远达不到贝肯鲍尔的地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德国队长是这个时代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除了出色的身体条件之外,在四分之一决赛3比2击败葡萄牙队的比赛中他也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创造力。不过这支德国队面临的挑战要远远高于1972年的那支球队,因为当时除了贝肯鲍尔之外,他的身边还有一批世界级的球星,而巴拉克在德国队中却是鹤立鸡群。能够带领这样一辆日耳曼战车并且有望染指他们的第四座欧洲杯冠军,主教练勒夫的临场指挥自然功不可没。

  当德国队在1972年获得他们的首座欧洲冠军奖杯时,德国队的阵容可谓空前强大,其中包括许多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的名字,其中就包括著名门将迈尔以及德国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盖德-穆勒,他在为德国队效力的62场比赛中总共打进了68个进球。当然,他们还拥有永载史册的德国足球代言人贝肯鲍尔。

  目前德国队中没有向意大利队的皮尔洛或者克罗地亚队的莫德里奇那样的进攻组织者,因此巴拉克就必须在这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门将莱曼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状态,而两名中卫梅策尔德与默特萨克又不是令人太过放心,巴拉克有时还要回到后场协助防守。在这支德国队中真正能够为巴拉克分担责任的只有拜仁双星施魏因施泰格以及波多尔斯基。

  另外再来看德国队另外两次夺得冠军时的阵容也都比这一次更加齐整。1980年他们在决赛中2比1击败了“欧洲红魔”比利时,那支国家队中攻防两端均有高手坐镇,为德国队把守龙门的是著名门将舒马赫,而前场则有先皇马主教练舒斯特尔以及传奇球星鲁梅尼格冲锋陷阵。1996年的英格兰欧洲杯,他们在后卫线上拥有欧洲足球先生萨默尔,锋线上则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坐镇,当然不要忘记了在决赛中打进金球的比埃尔霍夫。

  而目前这支德国队最大的隐患则存在于锋线。戈麦斯已经被证明完全不堪重用,2006年世界杯金靴得主克洛泽也只是在最近两场比赛中才开始有所表现,而德国队的进攻火力来源竟然大多来自中后场,除了巴拉克、施魏因施泰格以及波多尔斯基外,就连后卫拉姆也能为球队攻城拔寨,真不知德国的前锋们脸面何在。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贝肯鲍尔 | 波多尔斯基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