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胜埃及显现瑕疵 阵容搭配存在问题亟需突破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排坐镇杭州主场,在世界男排联赛首场对阵埃及男排的角逐中,尽管最终以3-1战胜对手,但是在首发阵容各个位置的搭配方面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问题,值得进一步的观察和反思。

  主攻:变换角色求突破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启用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出任首发主攻。其中,沈琼由原来的三点小主攻位置调整到两点大主攻的位置。这样,沈琼就由原本主要负责抢分的进攻身份,改变成为负责强攻渡轮的角色,并且由于需要多打一轮两点攻轮次,因此进攻压力随之陡增,导致在最终的扣球环节仅仅收获9分,这相对于担当三点小主攻时的得分数有不少的下滑。

  同时,8号崔建军在担任三点小主攻的位置后,在队友的战术掩护下,无论是四号位的平拉开进攻突击,还是三号位的前交叉偷袭,都保持不错的进攻成功率,相对于以往两点攻轮次连续被卡轮的现象逐渐减少。不过,他在接发球的稳定性方面仍然存在不足,因此在第三局后被老将6号施海荣所换下。

  而施海荣则在比赛中基本表现出老将应有的风范,无论是在接发球的稳定性,还是在发球的攻击性方面,都表现出不俗的竞技状态。特别是在关键时刻的大力跳发球连续发威,帮助中国男排直接锁定胜局。不过,老队员的体能问题一直存在隐患。

  因此,中国男排在调整主攻轮次上的改变,据本场比赛的观察,还是获得一定的成功,但是两点攻轮次主攻突破能力有限的固有顽疾,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这些需要继续进一步的强化训练和重点突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边洪敏 | 郭鹏 | 沈琼 | 施海荣 | 崔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