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重大改革成定局 2016年参赛队扩军到24支

    搜狐体育讯 据路透社维也纳报道,欧足联内部几乎已经肯定会通过决定:从2016年开始,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圈的球队扩大到24支。因为从周六的信息来看,这个想法几乎获得了欧足联53个成员协会几乎所有高级官员的赞同和支持。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公开表示,增加欧洲杯决赛圈球队,不会降低比赛质量。

  从去年年初以来,欧洲足联理事会就一直在研究欧洲杯扩军的问题。去年稍后时分,苏格兰和爱尔兰的足协首次正式向欧足联提交了欧洲杯扩军的建议。从目前来看,这个建议在9月底法国波尔多举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被通过,已经是肯定发生的事情。

  对于欧洲杯扩军而言,经济效益的极大增加是毫无疑问的,其焦点问题就在于,参赛球队增多,是否会降低比赛质量。欧足联的官员们,都认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而本届欧洲杯,随着俄罗斯、土耳其、克罗地亚等球队闯入八强甚至四强、世界杯冠亚军提前出局、最后时刻逆转大戏频繁上演,使得人们可以彻底打消这样的担忧。

  苏格兰足总杯行政长官戈登-史密斯对记者表示,他很高兴将欧洲杯决赛圈参赛球队增加到24支的意见,“欧足联应该看到,这样的建议没有真正的坏处。所有的欧足联成员都能够看出来,扩大到24支球队,只会增加比赛的天数,而不会影响比赛质量。”同时他表示,“我相信,这项建议肯定会在9月25——26日于波尔多举行的欧洲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上顺利通过。”

  “从收入和比赛质量上,都没有坏处,相信大家都会赞成。”意大利足协的发言人塞尔吉奥-迪-凯撒也说,“从目前情况看,这项建议的通过是百分之百的事情。2016年,欧洲杯决赛圈球队肯定是24支,这毫无疑问。这将推动许多小国的足球水平的发展。”

  普拉蒂尼则提醒记者说,当1984年他赢得欧洲杯的时候,当时只有8支球队,是现在的一半,“记住,我赢得欧洲杯的时候,只有8支球队。8支比16支比赛质量高?或者16支比24支比赛质量高?这是不能肯定的。你不能说1996年的欧洲杯,第一次扩军到16支的那一届,比赛水平就比1984年的低。总之,我并不担心增加球队,会降低比赛质量。如果这一届欧洲杯增加了英格兰、丹麦、苏格兰、爱尔兰、比利时、塞尔维亚、乌克兰和保加利亚这八支球队,你觉得会降低比赛质量吗?事实上,他们的实力都有能力参加欧洲杯决赛,只是被16支的名额所限制而无缘。相反我认为,他们进入决赛圈,反而可以提高欧洲杯的质量。”

  在1980年之前,欧洲杯只有4支球队,1980年意大利欧洲杯第一次扩军到8支,然后,1996年英格兰欧洲杯第二次扩军,由8支扩展为16支。如果2016年征得增加到24支,那么这意味着近一半的欧足联成员协会(欧足联共53个成员协会)可以参加欧洲杯决赛。不过目前的问题是,究竟多余的8支球队如何从预选赛中选出,这涉及到欧洲杯预选赛制度的改革,目前尚未有定论。(搜狐体育 皓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