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尹波:3比0还是2比1

  当鲁能泰山下半时刚开哨就进球把比分改写成2比0之后,主场观众“3比0”的呼声便一浪高过一浪。而且当时的场面显示,实力和气势皆明显占优的泰山,的确随时都可能攻入第三球。那段时间里,客队成都谢菲联士气低落,防线漏洞百出,更组织不起像样的反击,似乎只剩下被主队摁着揍的份儿。

  然而,这场比赛最终却踢成了2比1。尽管场面上泰山始终占据主动,90分钟内他们创造出的射门和得分机会比成都多出许多,可也只能接受这个比分上的小胜结局。不过,若跳出一场比赛的得失去评判,2比1或许比3比0更符合泰山的长远利益。

  客观地讲,泰山此役的发挥非常出色。在五名国奥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图巴仍然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成型的、成熟的“图家军”。老位置上的新成员,仅仅经过前面一场比赛的磨合,就已经迅速地融入了球队。新老搭配的阵容威力不减,甚至更具活力。如果说,客战长沙之时个别新人还显得有点紧张、拘谨,他们与老队员之间有时候还不够默契,那么,此番回到济南迎战成都,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班三天前才在一起踢正式比赛的队员,他们是一个完整的、有战斗力的团队。尤其是几位新顶上来的队员,整体表现在老主力们之上。

  以往经常有机会出场但极少担当主力的吕征,是本场两个队里最活跃的人物。他的突破、传中和门前包抄,成为泰山这场比赛的主要攻击渠道。除先拔头筹的那个进球,吕征还多次给队友做出好球,自己的射门亦屡屡威胁对方城池。刘钊不仅是本赛季首次亮相,此前他也很少露面,所以绝大多数球迷连他的模样都记不住。首场比赛刘钊心理上还不能适应场上的气氛和节奏,踢得比较“木”,而连续第二场首发,又回到主场,放松的心态使他与上一场判若两人,频频从左边路压上,并助攻吕征为本队首开纪录。而休战期前很久没球踢的李微,虽然这两场比赛都只是替补出阵,但均称得上可圈可点。对成都一仗,鲁西阿诺受伤使李微更早地被换上场,他的犀利助攻帮助日夫科维奇为泰山打进第二球,还有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击中门楣!至于从这两场比赛起始与球迷见面的夏宁宁和吴昊,同样踢来身手不俗。

  假如不是那次边路和中路防守上的纰漏导致客队扳回一分,场上泰山大优的局面持续下去,3比0的出现显然只是时间问题。而一旦3比0大胜成真,那泰山此战的进展就过于顺利了。这难免会给队员们特别是新当主力的队员们造成一种假象:这主力太容易当了,早先图巴不用我们无疑是因为他太固执而不是我们还“嫩”;这中超也太容易踢了,照这样打,冠军今年又该是咱们的了!

  但事实上,泰山的主力并不容易当,中超也不容易踢,冠军更不容易拿。于是,那个失球恰到好处地到来了。其实,进了第二球以后,队员们自信心大增之余,亦下意识地开始松懈,精力变得不像上半时那样集中了。打成3比0的良机一次次降临,又一次次被轻率地挥霍;曾经滴水不漏的防线则逐渐变得松动,给对手以可乘之隙。足球场上有句俗话:浪费机会,一定会受到惩罚。你没把2变成3,人家就把0变成了1。

  3比0是三分,2比1也是三分。为了下一个三分不致因太好的自我感觉而错失,与其让大家陶醉在3比0的飘飘然之中,何如用2比1在奏响凯歌的同时敲起警钟!

  尹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