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医药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沈祥福赞冯俊彦绝杀青岛 广药表态为李志海申诉

 徐亮攻进第一个进球后欢呼庆祝。记者 朱元斌 摄
徐亮攻进第一个进球后欢呼庆祝。记者 朱元斌 摄

  时报讯 (记者 许可)昨天中超第11轮全面开战。凭借广州仔冯俊彦在补时最后一刻的绝杀入球,冒雨作战的广药中一在越秀山体育场以3∶2险胜青岛中能。在结束联赛两连败的同时,在中超积分榜的排名也升至第五。

  此役,广州籍球员表现出色,卢琳和冯俊彦分别在上下半场为球队贡献一个进球。

  祥子变阵收奇效

  是役徐亮“解禁',让沈祥福有了变阵的足够底气:何塞重坐板凳,吴坪枫顶上锋线,卢琳司职前腰。

不过,队长李志海受罚停赛,祥子只能无奈派上状态低迷的王小诗。

  树挪死,人挪活。吴坪枫出色的盘带和卢琳灵动的跑位,最大程度地激活了广药中一的前场攻击力,同时也为适时前插的队友提供了足够的支持。

  第21分钟,广药中一率先打破僵局,吴坪枫右路拿球连续摆脱青岛队后防队员,和禁区里的贾文鹏做了个撞墙配合后,把球传给中路插上的徐亮,后者一脚巧妙的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方死角,1∶0。6分钟后,卢琳在中路接白磊右路传球,在禁区外大力远射中的,将比分扩大为2∶0。卢琳的这个进球不仅是其个人在中超的首粒入球,同时也是广州籍球员在中超联赛的第一个进球。

  冯俊彦绝杀青岛

  主场两球领先,让广药中一队员很是兴奋。不过,随之而来的懈怠和放松却险些让试图保住胜果的广药中一遭遇青岛中能“土耳其式”的逆转。第45分钟、第51分钟,广药队相继丢球,被青岛队扳成2∶2。

  眼看到手的3分可能缩水成1分,主帅沈祥福再也坐不住了,并接连用高明和何塞顶替下吴坪枫和卢琳。与此同时,沈祥福还大胆地做出阵容调整,后卫王小诗被推到锋线,与拉米雷斯和何塞形成三前锋。广药中一试图通过占据制空权,一举击破中能的防线。

  在何塞多次威胁攻门未果后,沈祥福再次作出人员调整,近来在训练中状态奇佳的冯俊彦换下贾文鹏。冯俊彦的上场,大大丰富了广药中一的右路进攻。尽管青岛中能多次利用规则故意拖延比赛时间,但是耐心的广药中一队员还是积极地寻找破门机会。

  补时行将结束前,冯俊彦在中能禁区接王小诗头槌摆渡,停球后右脚推射破门,广药中一以3∶2再次取得领先。最终,凭借冯俊彦的绝杀,广药中一结束联赛两连败,赢得联赛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

  沈祥福:冯俊彦的绝杀很关键

  赛后,谈及自己的绝杀入球,生性腼腆的冯俊彦表示,进球固然兴奋,但是与球队全取3分之比,后者显然更令自己感到高兴。而主帅沈祥福则认为,冯俊彦的绝杀很关键,他在球队困难的时刻为大伙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不过,面对一场极不情愿的失利,青岛中能主帅郭侃峰则委婉地表示,自己对于比赛没能在公平和公正的氛围下进行感到遗憾(下半场补时原为5分钟,主裁判陶然成直到补时10分钟时才吹响终场哨音)。

  时报记者 许可

  广药要为李志海申诉

  时报讯 (记者 许可)凭借冯俊彦的一记绝杀,广药中一结束联赛两连败,联赛积分升至第5。胜利固然可喜,不过在赛前的一天,中国足协关于队长李志海的一纸重罚,却让用兵捉襟见肘的广药中一遭遇当头一棒。

  由于在与天津一战中恶性犯规,李志海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8场罚款人民币8000元的重罚,上轮刚刚艰难“复出”的李志海昨天只能无奈地坐在看台上。对于受罚一事,李志海表示自己感觉十分冤枉,“当时只是一个惯性动作,并不是一个有意的侵犯。”

  对于李志海受罚一事,主帅沈祥福和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均表示,将在这两天内收集当日比赛录像带以及起草相关文字说明,向中国足协提出正式申诉。

  对于申诉前景,主帅沈祥福表示,虽然足协收回判罚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广药中一俱乐部还是希望通过正常渠道进行最后争取。而李志海本人则认为,中国足协改判的可能微乎其微,自己已经做好接受重罚的心理准备。

  由于王小诗近来身体状态欠佳,而且昨天在与中能一战又新添眼伤,加之李志海减刑或者免于处罚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对于本就人员不整的广药中一来说,接下来的联赛将注定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俊彦 | 卢琳 | 沈祥福 | 何塞 | 吴坪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