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民众翘首期盼捧杯 哥伦布广场期待不眠夜

    马德里6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国足将于29日在维也纳与德国队争夺欧洲锦标赛冠军,西班牙举国上下对这场历史性比赛充满了期待。

    西班牙队最近一次赢得欧锦赛冠军是在1964年,而其后再也没有获得过国际大赛的冠军头衔。

1984年他们曾打入欧锦赛决赛,但输给法国队获亚军,以至于连西班牙人自己都称在西班牙队身上附有一个“魔咒”。尽管西班牙是足球大国,但球迷们在大赛上感受到的往往是失望和沮丧,好久没有品尝过夺冠的喜悦了。

    据报道,西班牙给予这场比赛最高礼遇,国王与王后,以及萨帕特罗首相将前往观战。全国各大城市都将在特定地方通过超大屏幕转播比赛实况。

    自欧锦赛开赛以来,西班牙队比赛的收视率不断刷新纪录,此间媒体预计决赛时肯定会再创新高。酒吧老板们早就在店内架起电视机,让喜爱泡吧的西班牙人观赏比赛。一位朋友告诉记者,他店里出售的西班牙国旗早已售磬,后悔当初没多进些货。

    马德里著名的哥伦布广场一直是球迷聚集点,那里有大屏幕转播比赛,每当西班牙队获胜,广场都会变成狂欢的海洋。如果西班牙队29日如愿夺冠,西班牙全国无疑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