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国安球迷挑衅狂喊9比1 申花将士叹北京人记忆好

    搜狐体育讯 刚刚抵达丰台体育中心,北京人就给申花来了一个下马威。看到“老冤家”一个个从大巴上鱼贯而出,十几个在此等候的国安球迷,齐声大喊:9比1!那一刻,吴金贵脸上闪过片刻的尴尬,但他还是友好地笑了笑,走进了训练场。

  昨天,申花队乘坐上午9点30分的航班前往北京,准备周日的京沪大战。不过由于航空管制的原因,飞机推迟了四十分钟才起飞。抵达丰台体育中心旁边的国润商务酒店后,不少人简单吃过午饭便倒头睡觉。直到下午5点30分,才前往赛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没想到,一出大巴就碰到了对手的“挑衅”。

  “看来北京人的记性还真好,这么多年了,都海枯石烂,沧海桑田了,还是记得这么牢啊!”一名球员摇着头,苦笑着走进场内。也许,只要京沪两地交手,“9比1”就是北京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也是打击对方的最好武器。回头再看,1997年7月20日,当时甲A联赛第10轮的那场交手,的确铸成了一个永久的话题,一场无法停止的恩怨。

  一个身在北京的40岁左右的申花老球迷特意赶来观看训练,他对此早已习以为常。“哪一年的京沪大战会风平浪静?反正这几年我是从来没见过。只要申花赢球,上海的球迷根本别想出这个场地。别说赢球,哪怕申花输了,北京人也不会轻易放过。以前0比4申花输了一场,北京球迷都不让上海球迷走!”

  申花此番北上的18名球员中,李玮峰、肖战波、郜林和邱盛炯、沈龙元等国家队、国奥队队员悉数缺席,就连返回俱乐部多日的孙祥,也临时从20人的出征名单中被涮下,昨天凌晨俱乐部高层才决定不带他来北京。如此一来,国脚在申花队中遭遇全面“封杀”已是不争的事实,不知到底其中有何内幕。据记者了解,孙祥的突然缺阵,是因为他要打理自己的留洋之路,租借事项出现了转机。而后腰郑科伟上场迟到红牌停赛,他的位置很有可能由李钢或者王洪亮来弥补。

  没有太多的技战术内容,昨天申花的训练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分组对抗。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吴金贵在场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历年的京沪大战都是进行得火星四溅,您对这样的比赛、这样的对手是怎样一个态度?”记者问。吴金贵答道:“国安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上海和北京两支球队代表了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对抗,我希望这场球能给广大球迷带来精彩。”

  “现在国安队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好,伤病员比较多,对申花是不是一个机会?您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不是3分?”面对这样的问题,吴金贵微微一笑:“申花面对任何一场比赛,都是要全力去争取赢球,这一场也不例外。我想国安会克服这些困难,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的,不过我们也有对策。”

  有记者干脆直接了当地问道:“刚才您下车的时候也听到了,一些北京球迷不太礼貌,或者说不大客气地在喊9比1。您怎么看待这样的事?”“很多年前的事了。我想最近几年以来,申花在客场还是几乎都能赢北京的,所以我不会在意这个。现在最重要吧。”吴金贵底气十足。

  实际上,申花对这场京沪大战更加重视的原因,还与另外一支球队有关。“陕西又赢了!”在酒店餐厅吃晚饭时,申花内部就开始谈论起昨天率先进行的几场比赛,都非常关心陕西与天津比赛的结果。陕西全取3分之后,又反超申花坐上积分榜首位,这也让申花人感到了压力:必须赢球,否则刚刚的排名第一,又得拱手让人了。(C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