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德国欲第四次登顶欧洲杯 西班牙被迫变阵单箭头

双方核心球员托雷斯(左)巴拉克(右) CFP 图

  德国VS西班牙明晨02∶45奥运频道

  赛事前瞻

  经过二十天的激战之后,第13届欧洲杯终于迎来了最后的决战!明天凌晨2点45分,欧洲杯决赛将在奥地利维也纳上演,“钢铁战车”德国与“斗牛士”西班牙首次在大赛的决赛中狭路相逢。作为本届比赛的头号夺标热门,德国人如愿杀进决赛,将向他们的第4座欧洲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而西班牙这次甩掉了“大赛疲软”的毛病,24年来第一次打进大赛决赛,已经44年与冠军久违的他们同样对德劳内杯虎视眈眈。
谁能笑傲欧洲之巅?谁能在音乐之都维也纳奏响胜利的乐章?让我们拭目以待。

  底气

  德国拿过6次大赛冠军

  德国:

  西班牙:

  打到决赛这一步,球队的底气显得格外重要,谁都明白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的道理。而在这方面,德国人更胜一筹。在历史上,德国7次打进世界杯决赛,5次打进欧洲杯决赛,拿下了3次世界杯冠军、3次欧洲杯冠军总共6次大赛冠军,堪称“大赛之王”。放眼整个国际足坛,也只有巴西可以与之媲美。

  与德国的大赛战绩相比,西班牙的答卷则显得颇为尴尬。西班牙只闯进过两次大赛决赛,一次是1964年欧洲杯,作为东道主的他们拿下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大赛冠军。另一次是1984年欧洲杯,西班牙在决赛中负于法国。西班牙杯称为“预选赛之王”,他们总是预选赛表现出色,而一到决赛阶段就陷入低迷。而本届欧洲杯,西班牙终于克服了“大赛疲软”的毛病。


  
双方预计首发

  主帅

  “新狂人”智斗“老狐狸”

  德国:

  西班牙:

  在半决赛赢了特里姆后,勒夫将在决赛挑战另一名老帅,也是最后一个对手——69岁的阿拉贡内斯。勒夫第一次率队参加大赛就能杀进决赛,已经相当不易。而勒夫在本届比赛的排兵布阵也令人叹服,在发现扬森、戈麦斯这两个水货不堪重用后,他立即将其踢出主力阵容,并变阵451收到奇效。由于长相英俊,注重细节,勒夫已被媒体称为“德国版穆尼里奥”。

  不过勒夫和“老狐狸”阿拉贡内斯相比,还是略逊一筹。阿拉贡内斯率领的西班牙,在本次欧洲杯上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两次大比分战胜俄罗斯,连“神奇教练”希丁克也自叹不如。而且在阿拉贡内斯的改造下,西班牙还解决了防守这个老大难问题,丢球数为所有球队中最少。

  阵容

  西班牙被迫变阵

  德国:

  西班牙:

  不出意外的话,德国队在决赛将沿用他们一直使用的451阵型,人员上唯一的变化来自中场,由于弗林斯伤愈复出,他将重回首发阵容,而小将罗尔费斯则坐上板凳席。从三条线的人员来看,德国除了锋线之外,中场、后卫、门将在本次欧洲杯的表现都不如西班牙。

  即使头号射手比利亚因伤将缺阵决赛,但西班牙在整体上仍然略强于德国。而比利亚的缺阵,使得阿拉贡内斯必须在阵容上做出调整。虽然西甲金靴古伊萨几次替补登场都表选不俗,但阿拉贡内斯仍然不会用他代替比利亚,而是选择从442变阵451,足见“老狐狸”的谨慎。决赛时,托雷斯将扮演箭头人物,法布雷加斯进入首发阵容。


   状态

  斗牛士本届比赛全胜

  德国:

  西班牙:

  德国队虽然如愿杀进了决赛,但一路跌跌撞撞,状态起伏不定。小组赛时,德国曾被克罗地亚打得毫无脾气,最后一轮勉强战胜“鱼腩”奥地利后才得以出线。进入淘汰赛后,“慢热”的德国开始发威,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大热门葡萄牙。不过半决赛迎战缺兵少将的土耳其,德国仅仅靠最后时刻的绝杀惊险取胜,难以让人信服。

  西班牙到目前为止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们也是本届欧洲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是以5战全胜的佳绩杀进决赛。一向患有“大赛疲软综合症”的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判若两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淘汰赛又先后干掉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和黑马俄罗斯。从双方的状态来看,西班牙优于德国。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