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温格:欧洲杯流行451 拥有一人西班牙夺冠无忧

    搜狐体育讯 欧洲杯决赛即将打响,西班牙与德国谁会夺冠?在半决赛开始之前,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曾经预测,德国与西班牙会师决赛,最终德国捧杯。如今,他的预言已经应验了一半,另一半尚待检验。不过在周六,温格再次谈到决赛时,却改口了,他改为看好西班牙。

  在半决赛中,西班牙队的头号射手大卫-比利亚在上半场中途受伤下场,但是他们仍然以绝对优势击败了俄罗斯。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成为中场的重要一环,帮助他的国家队完全控制了局面,并制造了3-0的比分。也许是这样的完胜震惊了温格,当然也需是对这位在自己手下效力的弟子的偏爱,温格调整了对决赛的预期,表示看好西班牙战胜德国。

  与此同时,温格还对记者公布了自己的一个发现,就是本届欧洲杯,流行的阵型是451。

    法布雷加斯让西班牙更强大

  “绝大部分打442阵型的球队,到后来都变成了451,包括德国队。”温格说,“大家都空前重视中场的争夺。西班牙即使在没有法布雷加斯时,踢得也是451,比利亚名义上是前锋,但实际上经常回撤中场,进攻时再压上,变成双前锋进行攻击。”

  谈到决赛的结果,温格认为,西班牙更出色,尤其是法布雷加斯在场时,西班牙更加强大,“他们有丰富的中场人才,所有的小个子球员在技术上都非常细腻。有时候,你不得不仔细看才能分辨出那些小个子谁是谁,因为他们身材相似,技术也都相似,非常出色。不过,法布雷加斯在这些矮个子球员里面,也是很特殊的一个。他视野开阔,能发动有深度的进攻,是一个能决定比赛,使球队赢得胜利的关键球员。当他在场的时候,西班牙队的进攻更有深度,更直接,更有威胁。”

  温格认为,西班牙会以2-1击败德国。但是他表示,可能三个球都要在下半时才出现,“上半场进球会比较困难,可能像西班牙对俄罗斯那样,三个进球都发生在下半场。”

    德国仍然很危险

  其实,促使温格放弃看好德国,改为支持西班牙的,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巴拉克可能缺阵。温格表示,对于德国队来说,巴拉克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他因伤缺阵,使得德国队在决赛变得相当困难。“我而那位德国同西班牙比较,在中场的争夺中可能会落在下风。当然,如果巴拉克在,他会带动整个球队。他在场上的覆盖面积比人们预想的要大。如果他错过比赛,那对德国而言将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温格还提到了2002年世界杯决赛,当时德国就是因为巴拉克缺阵,最终输给了巴西。

  不过温格表示,尽管如此,德国队仍然是危险的。在半决赛中,他们战胜土耳其的比赛很经典,但那还不是状态最好的德国队,“德国是目前仅有的有四次机会,可以进三个球的球队。他们在关键的比赛中,总是能够超水平发挥,这是一种很男的的素质。他们可以在局面相当被动的情况下,抓住机会,哪怕是一个在中圈附近的任意球的机会,就破门得分。在决赛中,西班牙队怎样对付德国队的任意球和角球,这是非常重要的。当然,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西班牙人做得不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格 | 布雷 | 巴拉克 | 比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