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东北德比大连瞄准1分 科萨期待外援担防守大任

  本报记者 于洋

  如今的“东北德比”远远没有往日的火爆,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只是给这场比赛的两支球队在地域上安上的一个名字罢了。

  恐怕连科萨自己都没有想到,如今的大连足球已经下滑到这样的地步。

第三次入主大连队后,科萨用一大群20岁左右的小将在“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辽宁队的脑袋上摘取了胜利的果实,全身而退的同时,科萨的更大挑战来了,今天他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国奥队队员不在,外援又指望不上,科萨无奈之下很可能只能再次依仗这些“闪闪的新星们”再搏一把。精明的科萨很清楚这样鸡蛋碰石头的做法恐怕收不到奇效,反而会带来恶果。所以科萨决定,他的首个客场,拿到1分就是胜利。

  客场更考验科萨

  反客为主是科萨执教大连足球最为成功的经历之一。都说科萨打客场有一套。不过今非昔比,阵容调整如此明显,就算科萨是神算子也无法左右场上的局面了。所以说,客场保证1分对于大连海昌国际队来说就是稳中求胜的最好策略。上一场比赛,大连队主场迎战的是辽宁队,很明显,缺兵少将的辽宁队已经变成了一只“病猫”。可以不客气地说,大连队赢辽宁队依靠的是运气,不过客场挑战亚泰就没那么好的运气了。

  首先对手的实力原本就在大连队之上,况且队内的外援实力很强,国奥队员只有吕建军一人离队,球队大框架不受损害。早早在亚冠出局让亚泰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联赛中,上一轮比赛,亚泰客场战胜深圳信心又处在一个鼎盛时期。在这么多不利因素下,大连队要想在客场吃掉对手有点说大话。

  今晚的比赛依然会考验科萨应变能力,在最近的几次演练过程中,科萨主要针对防守反击的套路进行演练,看来科萨准备好了对付亚泰的战术武器了。

  还敢以小搏大?

  都说科萨敢玩火,并且玩得恰到好处。不能否认的是,科萨的回归给大连队带来了运气。年轻队员的怪阵也给对手喝了一坛子迷魂汤。按照科萨的性格,和长春亚泰的比赛科萨依然会派出大量年轻队员出场,他希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给球队带来更多机会。也许正是科萨的“童子军”攻陷了亚泰的魔鬼主场。“我们不怕他们,去年联赛我们主客场都赢了对手。在客场的比赛中,赵明剑还创造了两粒点球呢。”提起和亚泰的比赛,小将阎世鹏回忆道。

  除此之外,老队员的作用不可忽视,取得了难得的3分后,很多老队员都感叹到前几轮比赛都是在领先的局势下被对手扳平。在进行的三个客场之旅中,大连队还没有尝到拿分的滋味,大连队似乎走进了一个怪圈,“和成都谢菲联还有广州中一的两场比赛都是我们的机会比对手多,可是对手就依靠反击就将比赛局面完全改变了,这样的局面也该改变一下了。这次客场挑战亚泰,就是不拿到3分,我们也要拼得1分。”一位老队员这样说道。

  抓住外援的稻草?

  科萨以前带大连队,队中怎能没有实力强硬的外援压阵,扬科维奇、安迪尔森、西里亚克……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如今已经上了大连足球的历史薄上了。现在的大连队,不是没有外援,是外援无法使用。科萨昨天的客场阵容只带了18人出征,他对两名外援奇里科夫和卡由已经丧失了信心,无奈科萨只能带上刚刚完成转会证明的后卫德拉甘。因为没有拿到国际转会证明,德拉甘没能出现在上一场主场打辽宁队的阵容中。大连队抓紧时间为德拉甘办理了球员转会手续后,才使得德拉甘有了出战中超的机会。

  这个外援能否承担起大连队的防守大任目前还不得而知,至少科萨对他的实力非常肯定,“他能出任多个位置,边后卫和中后卫都能打,我可以有更多的用人空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