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五大关键词解读德国 弗林斯表白小猪对话德总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本届欧洲杯将迎来最后一场也是最关键一场战役,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将向着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在这个如此关键的时刻,双方任何一点失误都有可能葬送最后的胜利。

要想在最后的战役中笑到最后,无论是德国队还是西班牙队,都必须在拿出100%努力的情况下,再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决赛一触即发,欧洲杯官方网站对德国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通过5大关键词对可能是最后的欧洲王者进行了深入地探究。

  决赛之路

  以小组第二名身份跻身八强的德国队一直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在B组中,他们先是在首战2比0完胜波兰,尽管在第二场比赛中由于大意败给克罗地亚,但是德国人坚韧的意志在关键时刻挽救了球队,第三场小组赛,德国一球将东道主奥地利踢出了球场。在八强赛中,德国战车一路行驶地顺风顺水。3比2险胜葡萄牙、土耳其,德国队的实力逐渐调教到最佳,而接下来的决赛,德国队距离12年前在温布利站在欧洲之颠,又更近一步。

  关键先生

  一路走来,如果说德国队完全是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的话,未免有些牵强。的确,在很多时候,德国队能化险为夷,顺利通过,依靠的更多的是关键球员的爆发。对阵C罗领军的葡萄牙,“小猪”施魏因施泰格的一传一射成为德国队取胜的根本保障。此外,在与土耳其的半决赛中,施魏因施泰格的发挥同样值得称道,不仅如此,来自拜仁 的拉姆在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则成为德国队安身立命的关键因素。再联想到即将开始的决赛,据悉,德国队绝对领袖巴拉克很有可能因伤无缘出场,这个时候,谁才会是关键先生,拭目以待!

  历史记录

  相比之下,西班牙能杀入最后决赛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也是西班牙队继1964年获得欧洲杯后时隔44年再次杀入最后的决赛。从两队的历史交锋上来看,德国队占据着明显优势。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19场(包括前西德),德国队8胜6平5负占据优势,进27球失21球。在以往欧洲杯中两队交战4场,德国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进5球失2球。

  首发阵型

  莱曼、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拉姆、希茨尔斯佩格、罗尔费斯、施魏因施泰格、巴拉克、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如果巴拉克能上场,这是德国队最强的11人组合,由于老将弗林斯的上场,他经常与巴拉克换位,这样以来,看似4-4-2的阵型在比赛中经常被演绎为4-2-2-2。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也经常交叉换位,这不仅是主教练勒夫的特意的战术安排,也是德国队自我调整阵型的一种本能反映。

  球员心声

  “如果我是教练,我会把自己列入首发名单,”老将弗林斯的表白,多少有些炮轰的意味。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这位不莱梅老将替补出场。对于决赛,他已经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在跟德国总理梅克尔交谈之后,“小猪”施魏因施泰格似乎顿时开了壳,他说:“跟她交谈真是一件让人舒服的事。她告诉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如何做得更好,这真让我受益非浅。”

  (搜狐体育 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泰格 | 波多尔斯基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