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八方评论

广州日报:神奇“4+1”侠

  这个周末天气有些清凉,但我的心情并非如此。我得承认,当迭戈的回归时间还不能确定时,我是带着紧张的心情观看这场比赛的,甚至我做好了迎来三连败的准备。幸好我还是看到了一些希望的存在,譬如沈祥福终于勇敢地将徐亮放在了首发,譬如王小诗这位“结石先生”终于重新回到场地。

这场比赛的前45分钟,我的心情逐渐缓和下来,并且感觉到越秀山的微风,在这段时间我做得更多的是在思考如何在比赛结束后处理稿件。例如卢琳终于打破了进球荒,例如徐亮走出了阴影并且用进球证明自己,例如王小诗在后防线上展现出了自己的智慧。是的,还有吴坪枫那几段赏心悦目的盘带表演——当球队在比赛中重新找回节奏时,你可以发现他们的任何一次触球都可以带来希望。于是我想起用“神奇四侠”的称呼来赞美这四位带来胜利的球员,事实上除了吴坪枫之外,其他几位的表演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这个称呼几乎被取消,对手轻而易举的两个头球打消了我的念头。头球带来的后果还有,坐在我右边的同行白国华一直在介绍素有“体测狂人”的郑龙连跑两次YOYO测试的壮举,但话音未落,客队已经扳平了比分。由于看上去似乎是郑龙顶进的头球,所以白国华同学立刻闭嘴,再不说一句话。另外一个后果是坐在我左边的同行叶慧,抛下了“广州队要领先3球才保险”的论点,这让我感到佩服不已——球队对高空球的防守向来就差,我一直以为我在这两场比赛中看出了点苗头,但事实上这在联赛开始时,就已经是路人皆知。

  比赛的最后阶段,我已经无望地站在替补席后面,看着双方球员在场上不断受伤,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我悲哀地想着应该重新规划自己的文字。但冯俊彦拯救了我之前的劳动,在那个神奇的瞬间,我几乎敢肯定他的射门无论是在角度还是力度上都不是完美的,但奇迹就在于,这个射门带来了进球。于是我很礼貌地将他归入我的“神奇侠”思绪中,并且上前捅了捅他的腰。我本来想说应该在这天晚上为这个进球庆祝庆祝,但想想他拿这份奖金并不容易,还是存着以后有更多空暇的时候再说,或许有更多的上场机会和进球等待着他——他也是这样希望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坪枫 | 徐亮 | 白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