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法国里尔赛跑出12秒96 罗伯斯状态佳继续冲奥运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古巴男子110米栏名将罗伯斯在法国里尔举行的一项国际田联积分赛上,以12.96秒的成绩夺冠。这是罗伯斯在打破世界纪录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此前他在法国的另外一项比赛中受到天气影响,只跑出了13.48秒的成绩,但仍然拿下了冠军。

  当地时间6月12日,罗伯斯在捷克以12.87秒打破了由刘翔创造的12.88秒的男子110米栏原世界纪录,此后他并没有改变北京奥运会以前的参赛计划。昨天里尔的天气很不理想,而且罗伯斯在热身练习中撞倒了第三个栏架,并重重地摔倒在地,但这些不利因素并没有使他再度发挥失常。

  幸而罗伯斯没有因为热身时的失误而受伤,他在正式比赛时的起跑反应速度达到了0.164秒,并一路遥遥领先。冲过终点线后,现场的计时器停在了12.97秒,随后做出调整,定格在12.96秒。对于这个成绩罗伯斯非常满意,甚至有些吃惊,“我的目标只是打破这项比赛的纪录(13.24秒),我原来只希望自己能跑到13.15秒,而且冲线以后我感觉成绩也就在13.15秒左右。所以看到最后的计时时,我非常惊讶。”他说。

  这是罗伯斯在本赛季第二次跑进13秒,而且他也创造了男子110米栏历史上第9好的成绩。罗伯斯的教练圣地亚哥·安图奈茨对他昨日的表现感到很满意,“我们的训练计划是在北京奥运会以前能有4次比赛跑进13秒,他现在已经做到两次了,此后他还要参加5项比赛。下一次比赛会在罗马进行,之后可能会去雅典、巴黎,这些比赛都很重要,因为他还会再次跑进13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