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辽宁宏运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蔡楚川立功绿城1-0辽宁 感恩的心让他再次爆发

  对于蔡楚川来说,人生有很多的不可预知,就像两个月前,他还在为自己能不能打上比赛而担心忧虑。而现在,他却五场比赛打进四球。昨晚,他再次成为绿城队的关键先生,正是他第29分钟的一脚破门,使得绿城客场1∶0战胜辽宁队。

  谁也没有想到,去年冬天,蔡楚川差一点被俱乐部挂牌,后来勉强被留下。而整个冬训期,蔡楚川基本上处于荒废状况。球队在韩国的拉练,他没有被教练带去,而在分队对抗中,小蔡甚至连替补都打不上,有队员戏言:“除了守门员,他什么位置都打过了。”这些日子,也是蔡楚川最难受、最迷茫的日子,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真不知道未来在哪里?一定要挺过。”

  蔡楚川也终于挺过最艰难的日子,随着孙伟的下课,蔡楚川很快复出,同山东鲁能的比赛,小蔡第一次首发出场,随后,他就在绿城前腰的位置上占据了一席,客场同广州队比赛,蔡楚川梅开二度,四天前,他又在主场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进球。昨晚,蔡楚川延续了他良好的状态,第29分钟,他在禁区内接王宏有抛出的界外球,一停一晃后,面对对方守门员大力劲射,球从近角入网。对于这粒入球,球迷在网上发帖称,“太强大了,怎么又是他,这么踢下去,他要进国家队了。”

  事实上,蔡楚川的爆发也是有原因的,他本赛季最终被留在绿城还有一段故事,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是宋卫平。去年冬天,蔡楚川的名字已经被写在了挂牌名单中,最终在宋卫平过目时,他删掉了蔡楚川的名字,这样他被留在了绿城。至于为啥留下蔡楚川,宋卫平也是出于人文关怀。去年,蔡楚川的父亲不幸去世,给小蔡的心灵很大打击,如果俱乐部此时将他挂牌,蔡楚川的足球生涯也许就将终结。所幸的是,宋卫平亲自留下了他,也留下了他今天的爆发。周穗安在评价弟子时这样说道,“他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踢球的,他有很强的回报动机。另外,他本身的能力也比较强,我上赛季就看好他。”

  周穗安上任后,首发是鼓励蔡楚川先从右后卫踢起,“我先是要求他能打进18人名单,先做程谋义的替补,他的进步很快,从右后卫马上打到右前卫了,我上任第二场比赛,他就开始打主力了。”当然,周穗安也指出了蔡楚川的不足,“还是心理方面,他应该要更加自信一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楚川 | 宋卫平 |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