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欧洲杯等的就是这一天 西班牙技术有望克制德国

  1984年法国欧洲杯后,整整24年后,西班牙队再次闯入欧洲杯决赛。那届比赛,西班牙最终败在如日中天的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脚下。而现在,他们将面对另外一个巨人——德国队。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45,欧洲杯的终极决战就将上演,一个月的昏天暗地,等的就是这一天。

  经过阿拉贡内斯4年调教,年轻的西班牙队打法已成型,确立了控球、快速进攻的打法。队中不少球员不仅在各自俱乐部中担任主力,他们中不少人随同西班牙青年队就有过决赛经历。哈维、马切纳、卡西利亚斯都是尼日利亚世青赛冠军成员,哈维、普约尔、卡普德维拉在悉尼奥运会淘汰过意大利晋级决赛。在补充了更年轻的拉莫斯、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后,西班牙队年龄结构合理,重要的是目前球队士气正佳,对荣誉充满了饥渴。

  从整体上讲,德国队保留了克林斯曼时代的最大特征——激情。但从技术角度说,西班牙的技术流是克制德国足球的法宝。西班牙国家队与巴萨风格类似,这几年巴萨面对不来梅、拜仁、斯图加特的战绩都非常之好,西班牙球员也都认为技术上他们相比德国人要明显占优。

  当然,足球比赛并不是简单的纸上谈兵。有些隐性的东西,比如德国队的纪律性,意志力都可能成为左右胜负天平的砝码,甚至像运气在最后的决赛都会是影响球队最终能否夺冠的关键因素。

  不过在决赛之前,从西班牙队传来的消息却并不理想,队中的头号射手比利亚确诊右腿拉伤,无缘决赛。比利亚目前打进4球,不仅是西班牙,在本届欧洲杯的射手榜也处于领先位置,如果他不能上场,阿拉贡内斯很可能用法布雷加斯首发,改打单前锋的阵型。

  而目前德国队中场铁闸弗林斯目前的肋骨伤势已经几乎痊愈,按照目前德国队内的情况,勒夫在决赛中将很可能会继续4231的阵型,用弗林斯取代罗尔费斯,与希策尔斯佩格搭档组成双后腰,德国队将以最强阵容出战西班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比利亚 | 布雷 | 弗林斯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