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已试验无比利亚阵型 空前团结只想拿冠军

   “这样的强强对话就像是抛硬币,谁都可能取得胜利”,阿拉贡内斯说道。西班牙老帅少有地失去了自信,毕竟这是决赛,西班牙人上一次进去决赛是1964年的事情了,如此遥远的记忆让西班牙已经有些找不到决赛的感觉。
不过,队员的信心要比教练更足,“谁会记住亚军?亚军与小组不出线所享受的待遇是一样的,如果我们夺冠,可能几年内大家都会谈论我们,如果不夺冠,两天以后大家就忘记了是谁与德国队争夺冠军。”托雷斯的眼中只有冠军。

  少有的团结,只想夺冠

  就连西班牙队员都知道,全世界每次大赛都会提到他们,但是每次他们都会背上软弱的名头黯然离开。“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强大的国家队,他们每个人都拥有非常好的技术,而且还懂得如何进行团队配合”,英国前著名射手莱因克尔看好西班牙队夺冠。不过贝肯鲍尔却指出了西班牙队最致命的地方,“他们缺少像巴拉克那样的领袖级人物。”“足球皇帝”一语点出了西班牙队的致命伤。“我们现在是一个整体,我更看中这一点”,伊涅斯塔说道。这名看上去有些弱小的加泰罗尼亚人上一场比赛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我们以前总是被认为有实力,但是每一次都缺少在重大比赛中真正展现实力的机会,现在我们正在努力让大家重新认识我们。没有人会去想亚军,大家只有胜利一个目标。”托雷斯说道。“我们现在状态很好,赢得冠军的可能性很大,我们必须集中注意力,这样才能获得成功。”席尔瓦也很想知道冠军的滋味。西班牙队这一次少有地团结起来,“我们有机会赢得冠军,重要的是我们每个人状态都很好”,队长卡西利亚斯说道。

  “已试验了没有比利亚的阵型”

  前天,西班牙媒体还在憧憬着比利亚的伤出现奇迹,不过昨天他们已经得到了最准确的消息,比利亚只能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对于比利亚的缺席,西班牙媒体和阿拉贡内斯都没有太多遗憾,“我换上了法布雷加斯,他同样具备非凡的创造力,我们已经试验了缺少比利亚的阵型”,阿拉贡内斯的表态无疑决定了决赛时西班牙将会使用更实际的451阵型。

  温格此前数次表示,阿拉贡内斯应该重视法布雷加斯的能力,现在比利亚缺席给了中场小将最好的机会。“德国队的防守非常强悍,我们必须打出非常好的状态才能战胜对方。大家需要注意巴拉克,他在俱乐部是决定性的人物,在国家队同样如此。”除开梅策尔德在皇马效力外,最熟悉德国球员的就是在英超效力的几名西班牙球员。这些球员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巴拉克,看来西班牙人已经准备好了冻结德国核心的手段。“我们的风格正在改变,不仅仅为了追求漂亮,我们的风格更加成熟。我们能全场比赛都集中精神,这在以前是不可想像的”,阿隆索说道。

  最近的训练,西班牙队没有安排点球训练,在与意大利比赛前西班牙队曾经安排过点球训练,而这一次大家都不需要进入点球。卡西利亚斯前天训练后,曾经悠闲地在维也纳逛街,西班牙队员的心态现在很放松。上一场与俄罗斯比赛,拉莫斯的右路发挥出色,这次他又将面对拉姆和波多尔斯基的冲击,“我现在只想冠军,我希望把冠军送给普埃尔塔(塞维利亚球员因心脏病突发去世)”,上场比赛胜利后拉莫斯就曾经摸出了“普埃尔塔,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的条幅。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巴拉克 | 布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