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德国动态

决战日莱曼再创新纪录 大嘴惹众怒被视最弱一环

    搜狐体育讯 周一凌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就将迎来08欧洲杯最后的经典大戏-德西决战。而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队门将莱曼而言,无论球队输赢他都将以38岁零232天的年纪改写欧洲杯决赛历史,成为在欧洲杯决赛中最老的出场球员。

  虽然半决赛被土耳其队两度攻破城池,并且两粒失球莱曼还需要承担一部分责任,不过勒夫还是非常信任这位经验丰富的老门将,在决赛中完成国家队第61场比赛当不是问题。赛前,莱曼就说“我希望现在能够随德国队拿到欧洲杯的冠军。”并带有挑衅性质的攻击温格。

  “用一个奖杯来结束一个不如意的赛季就太棒了,如果我们能够获胜将对我意义重大,它将说明我的一个艰难的赛季责任很大部分在俱乐部的教练。”由于在阿森纳赛季之初连续犯错,温格剥夺了莱曼的主力位置,这令德国人很是不爽,并最终在赛季末决定离开酋长球场加盟斯图加特。

  不过莱曼在英国媒体眼中可不讨好。《每日电讯报》就直白指出:当德国队面对强劲对手时,莱曼就成了球队最薄弱环节,《每日邮报》记者马特-劳顿更是在博客中指责莱曼是一位彻头彻脑让人讨厌的家伙。理由很简单,有一次阿森纳在维拉公园打完足总杯半决赛之后,劳顿第一次遇到了德国门将。原本想采访一下莱曼便上前询问“如果你有时间(英语如果按照字面翻译就是你有一分钟的时间么),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么?”结果莱曼的回答是“你已经用完了60秒。”然后扭头扬长而去。

  不过也有对莱曼表示支持的,贝肯鲍尔就是其中之一。“足球皇帝”在周五接受采访时就坚称莱曼现在正处于最佳状态“莱曼现在状态正佳,如果德国队最终没能夺冠那的确不能怪莱曼。与土耳其的那两个丢球都是在没防守球员保护下,只剩下他一个人。”

  贝肯鲍尔和勒夫保护莱曼当然有情可原,决赛中德国队门前站着的还得是这位38岁零232天的老门将。这就意味着莱曼将刷新此前由荷兰队的阿诺德-穆赫伦在1988年创造的37岁零23天的欧洲杯决赛最老出场球员的纪录。或许莱曼的这个纪录迟早有一天也会被别人打破,但有一项纪录却永远记在莱曼名下,那就是欧洲冠军杯决赛历史上被红牌驱逐第一人!(搜狐体育 文治)

欧洲杯决赛出场“老”将前五名

年龄 球员 出生日期 国籍 决赛比赛
38岁232天 莱曼 1969年11月10日 德国 2008年6月29日德国VS西班牙
37岁23天 穆赫伦 1951年6月2日 荷兰 1988年6月25日荷兰2-0前苏联
35岁113天 范默尔 1945年3月1日 比利时 1980年6月22日前西德2-1比利时
34岁243天 雅辛 1929年10月22日 前苏联 1964年6月21日西班牙2-1前苏联
34岁226天 布兰克 1965年11月19日 法国 2000年7月2日法国2-1意大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 贝肯鲍尔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