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效率榜姚明跌出前十 火箭新秀井喷麦迪仅列第46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谁是联盟上赛季常规赛出场效率最高的球员?答案不是MVP科比-布莱恩特,而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近日,ESPN著名的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推出了一项数据统计,对上赛季联盟球员的出场效率作了排行,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排在了第13位。

  这个统计(Player Efficiency Rating )是采集了球员在场上的综合数据后通过霍林格特制的公式计算后的排行。

公式引用了各个球员的投篮命中率、3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助攻、篮板、盖帽、抢断、失误、犯规等综合数据,衡量了球员们在场上的综合能力。由于这个公式非常客观和准确,最近几年在联盟很是流行,也很有权威性。

  按照霍林格的统计,詹姆斯上赛季的PER值是29.23,在NBA所有球员中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黄蜂的天才后卫克里斯-保罗(28.39)和“小霸王”斯塔德迈尔(27.61)。夺得了总冠军的加内特的PER为25.30,占据了排行榜第4的位置。诺维斯基表现不俗,PER24.66,排在第5位。

  排在6至10位的分别是邓肯(邓肯新闻,邓肯说吧)(24.41)、吉诺比利(24.34)、布莱恩特(24.31)、波什(23.88)、比卢普斯(23.61)。

  姚明上赛季出战了55场,场均22分10.8板2.3次助攻和2.0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0.7%,PER值为22.61,排在了总排行榜的第13位。

  魔术的霍华德(PER22.98)排在了第11位,加索尔(21.68)排在了16位。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队友兰德里排在了第18位,PER值为21.56。姚明的搭档麦迪的表现让人失望,他的PER只有18.50,排在了第46位。

  需要指出的是,姚明的PER在联盟的中锋中排在了第5位,在他前面的分别是斯塔德迈尔、邓肯、霍华德以及森林狼的艾尔-杰弗逊。而在国际球员的排名中,姚明则排在第4,位列诺维斯基、邓肯和吉诺比利之后。

  让火箭的球迷们欣喜的是,兰德里和斯科拉在这个排行榜上为火箭狠狠的争了一口气。按照统计,兰德里(21.56)和斯科拉(16.18)分别排在新秀榜的第1位和第3位。排在第2位的是费城76人的赛迪斯-杨。而上赛季的最佳新秀凯文-杜兰特,PER只有15.84,排在第4位。

  火箭的另一名新秀布鲁克斯在这个排行榜上表现同样不俗,他的PER为13.6,排在第13位。刚转会至篮网的中国球员易建联的PER为11.28,排在了新秀榜的第21位。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 布莱恩特 | 霍华德 |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