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08中超联赛第11轮 > 陕西中新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陕西浐灞胜天津浴火重生 绝杀王鹏再成关键先生

为浐灞队攻进一球的王鹏兴奋异常

  成耀东趁李毅在场边用水降温的时候,为他布置战术

  47℃浴火 头顶烈日、地表温度高达47℃,如此比赛对陕津双方、对陕西球迷都是一种煎熬

  1∶0重生 浐灞队用胜利实现自我拯救,并且暂时登上了头把交椅。今日只要申花未在北京获胜,浐灞队将再次锁定榜首位置

  浐灞胜天津

  绝杀王鹏再成关键先生

  绝杀!王鹏!这两个关键词连在一起,就是王鹏绝杀!昨日,王鹏再次扮演关键先生,以一粒精彩的头球为浐灞队锁定胜局。
值得说明的是,迄今为止王鹏已为浐灞攻入三球,每个皆绝杀,他是浐灞队真正的王牌。

  没有人能怀疑王鹏的实力,但更多教练担心的是他的体能。对于王鹏的使用,足球圈有一种共识,就是王鹏只能作为替补上场,才能迸发最大的能量。这种观点从大连延续到浐灞,事实的确如此,王鹏在大连效力期间,只要替补上场就威胁十足,而在浐灞队的前九轮比赛中,王鹏在主场战武汉和亚泰比赛中上演的两次绝杀均是替补上阵。

  但板凳上的时间让这位超级杀手忍耐得太久了,他急切需要一个机会去爆发。昨日与天津一战,王鹏在众所期待中首发亮相,中超已经鏖战了十轮,不过这才是王鹏第二次首发。

  如此闷热的天气让很多球员都找不到状态,但王鹏却异常兴奋,他走位飘忽,让对手防不胜防。上半时第10分钟,王鹏接王云的斜传一锤定音。“王鹏、王鹏”,30岁的男人像一个大男孩一样幸福狂奔,耳边传来的是现场球迷震耳的呼喊。

  赛后,王鹏被评为现场最佳球员,“感谢队友的支持,这么热的天气大家都很努力。”王鹏谦虚地说。在休息室里,浐灞俱乐部高层和球员挨个击掌相庆,成耀东第一个上前与王鹏握手,他没有说话,只是朝王鹏肯定地点点头,王鹏会心地笑了,两个男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人物成耀东自信能复活

  “只要能赢球,就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赛后成耀东对记者说。上轮兵败上海滩,让成耀东承受了太多的压力。本轮他果断变阵,从开场就向对手猛攻,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三分。获胜之后浐灞队暂时夺回了头把交椅,只要今日申花没赢球,将再次成为联赛领头羊。

  记者:开场后向对手发动猛攻,是不是赛前就布置的战术?

  成耀东:对。我们是主场作战,这种战术是赛前设计好的,队员们执行得不错。

  记者:天气如此炎热,依旧有这么多球迷来观战,你如何评价?

  成耀东:中国足球现在的大环境不是很好,而且天气这么热,根据我们的了解,省体地表温度达47℃,但还是这么多球迷,真的十分感谢。陕西球迷是浐灞队前进的坚强动力。

  记者:天津队下半时反攻十分凶猛,你如何调整战术的?

  成耀东:比赛最大的困难是天气。下半时的思路是通过进攻继续向对手施压,通过换人顶住了天津的反攻。

  记者:如何评价王鹏的表现?这套成功阵容是否要坚持下去?

  成耀东:王鹏表现很好,他能攻入关键进球证明变阵是正确的。成功经验肯定要坚持,至于阵容要根据对手来定。

  记者:只要申花队不赢球,浐灞队就能重新夺回榜首位置?

  成耀东:赢球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其他队我们不是特别关心,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热! 省体“焖熟”康师傅

  “这种天气给我们带来很大困难。”昨日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左树声道出了比赛的最大难题。天津队原本想在客场拿分,未曾想省体犹如一个蒸笼,将天津队搞得晕头转向。“能坚持打完比赛都不错了。”左树声说。

  天气预报显示,昨日西安最高气温为37℃,实际上省体的温度远超预报。据了解,天津队原本对此战在16点30分开球心存不满,认为这个时间段不易出状态。不过当该队踏上三秦的土地时,扑面而来的灼热天气让天津队庆幸东道主的英明。

  地表温度高达47℃,而且干热似火,天津队多次做客古城,但这种氛围还是第一次遇到,整场比赛天津队几乎都在梦游,上半时直到40分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坐镇主场的浐灞队也热得够呛,比赛稍微停息,双方队员都立即跑到场边喝水。搞笑的是上半时结束前,第四官员举牌补时1分钟,但双方队员又累又渴,都没有继续比赛的动力,该浐灞队发界外球时,一名浐灞球员迟迟不愿把球发出,等着主裁判万大雪鸣哨结束。看到浐灞队无心恋战,万大雪判罚浐灞队发界外球违例,让天津队接着罚,天津队一罚出球上半时就随之结束。万大雪此举惹来现场球迷的哄笑。

  狂! 近三万球迷痴心无悔

  尽管浐灞队上轮兵败上海滩,昨日预报气温又高达37℃,但依旧有近3万球迷到省体为浐灞队助阵。亲眼见证了浐灞队拿下天津,现场球迷乐开了怀,“天气虽然这么热,但咱还是没白来啊。”东郊球迷张师傅高兴地说。

  近期中超赛事十分密集,四轮比赛压缩在两周内进行,让球迷应接不暇。尽管这场比赛的球迷人数不及上个主场,但近3万球迷到现场观战让俱乐部感到欣慰,“主要是天气太热了,否则的话我们的观众肯定不止这么多。”俱乐部副总李建新说。

  天气的确热,现场的男性球迷几乎都是赤膊上阵,当王鹏进球时,手中的衣服成了最佳欢庆道具,满场只见衣服挥舞,犹如欧洲球迷挥舞围巾一般。为了答谢球迷,赛事组委会在中场休息时不仅安排了抽奖活动,而且邀请了一支本土摇滚乐队现场演唱为浐灞队助兴,当四名个性张扬的年轻人用陕西话唱出为浐灞队加油的歌声时,现场观众向他们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浐灞俱乐部对于这样的安排非常满意,一位高层说:“这是西安足球文化的一种体现,这种既文明又热烈的方式应该继续坚持。”

  观点早该用强阵猛攻

  主场拿下天津,对浐灞队意义非凡,不仅紧紧咬住了榜首位置,而且通过胜利找到了第一阶段所向披靡的感觉。其实更大的意义在于,成耀东先主动出击,而非后程发力。

  上轮兵败上海滩,浐灞俱乐部在总结失利原因时,浐灞队战术被对手吃透是其中之一。的确如此,上赛季浐灞队跌入降级圈,让中超诸强过分低估了浐灞队的实力,因而当浐灞队前八轮陡然发力时,对手时常应对不及。浐灞队的强势爆发,迫使对手仔细研究领头羊的攻略。

  中超第一阶段比赛,浐灞队习惯了后程发力,将最精锐的攻击手留在下半时出招。但这套战术已被对手摸透了,这从上轮可见一斑。浐灞做客上海滩,狡猾的对手先下手为强,待到浐灞发力时,对手已摆好了反击架势。形势逼迫浐灞必须改变,成耀东昨日主动变阵并实施强攻,果然打乱了天津队的部署。

  其实,浐灞队有主动强攻的本钱。王鹏、李毅和维森特构成的前场三叉戟,与中超任何攻击组合相比都毫不逊色,而姜晨和张彭也有摧城拔寨的能力,即便鲁尼缺席,浐灞队也能引领风骚。“早该用强阵猛攻”,这是昨日观战球迷的一个共识,令人欣喜的是,成耀东已主动变招。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杨怡/文 赵彬/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