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争冠火拼意大利 巅峰对决两关键定胜负

赵蕊蕊
组图:中国女排3-0日本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将在今天下午迎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此前保持五战全胜的去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这将是中国女排自开赛以来实力最为强大的一个对手,中国女排与其实力相当,胜负难以预料,稳定一传力拼发球和防反将是中国女排的取胜之道。

  榜首之争成焦点之战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目前均保持五战全胜,分别位居本次比赛各队的前两位,胜者将获得本站香港站的冠军,两队都派出了各自目前最强的阵容,总体状态也都不错,两强相遇必有激战。

  意大利女排是一支世界劲旅,她们技术全面、攻防均衡、拦防实力强大,队中拥有世界级名将阿奎罗和吉奥里,阿奎罗司职接应二传,她虽然身高仅1.77米,但二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实力突出,令人难以防范,此外她还是一名全能选手,在发球和防守上都相当出色。吉奥里则司职副攻,她的快攻速度快、力量大,无论是背飞、背快还是近体快都打的相当出色。此外主攻手皮奇尼尼和德尔科勒技术全面、发挥稳定,主二传罗比安科经验老到,传球稳健。

  意大利队全队没有明显的漏洞,虽然没有一名实力突出的强攻手,但强攻和快攻都比较出色,拦网防守更是传统优势,场上队员人人具备了比较出色的防守能力,很难一下打死。她们曾获得2002世锦赛的冠军,去年又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和欧锦赛冠军,是目前国际排坛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

  中国女排以往与意大利队互有胜负,自2005年以来双方交锋八次,中国女排三胜五负,但中国队取胜的三次意大利队并未尽遣主力,在今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曾以3-1力克对手,但当时的意大利队缺少了主力选手阿奎罗、皮奇尼尼、卡杜罗和德尔科勒等队员,因而两队今天再度对垒精英尽出,基本上是各自最强的阵容,必将是一场真刀真枪、实力相当的激烈比赛。

  稳定一传力拼发球防反

  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交锋,必须发挥出自己快速多变的风格,而一传是打出快速多变战术的前提,中国女排在前几场比赛中的一传表现并不理想,几名主要接一传队员张娜、周苏红等都出现了一些失误,面对实力更强大的意大利队,中国队只有稳定一传,发挥出赵蕊蕊和薛明两名副攻手进攻点高、速度快的优势,才能与对手相抗衡。

  意大利队的快攻战术实用有效,吉奥里的背快背飞很有威力,而安扎内罗的近体快和阿奎罗的前交叉等战术也颇具威胁。在她们的掩护下,主攻手皮奇尼尼和接应阿奎罗在两侧的强攻也将会得以发挥,因而中国女排必须用发球破坏对方的一传,逼迫对方打强攻,意大利队的主攻并没有绝对的实力,如果中国女排进行有针对性的拦防,对方就会暴露弱点。

  王一梅在瑞士精英赛中的发球曾经让意大利队吃了苦头,此番意大利队必定做足准备,王一梅和李娟等人发球不宜保守,坚持用发球冲击对方的一传,方能占得主动。

  由于意大利队的防反比较出色,中国女排可能无法一下子打死对方,因而必须做好打多回合防反的准备,两名副攻手赵蕊蕊和薛明的拦网需重点盯拦对方的重点攻击点阿奎罗和吉奥里,力争抑制其中一个进攻点,为本方的拦防创造机会。

  此外中国女排还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误,在对古巴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失误甚多,尤其是发球失误和一传失误之多为历来之最,而前两场也均出现了冯坤与赵蕊蕊和周苏红的配合失误,也出现了相互让球的不应有的失误。在连续作战身体疲惫的情况下,姑娘们必须集中精力,充分调动自己,尽量减少直接送分,发挥自己技术细腻的特长,相信无论胜负均有收获。(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女排奥运阵容仍是老将天下 失意张娜前景不乐观
              出色进攻摧毁日本防线 陈忠和:队伍疲惫易波动
              魏秋月替补表现受肯定 陈忠和赞小将机会把稳准
              竹下佳江自言难及冯坤 日主帅称组织崩溃致失利
              俄罗斯"排球间谍"惊现赛场 全程跟踪记录中国队
              组图:女排豪胜蕊蕊尽显激情 五星红旗赛场飘扬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