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美国横扫对手皆因准备充分 郎平满意强发球表现

    搜狐体育讯 波兰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女排凭借10号格拉斯和3号哈内夫分别独自豪取14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波兰赛区第二轮的比赛争夺中,耗时1小时17分钟,最终以3-0完胜多米尼加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3、25-21和25-20。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启用15号汤姆-罗根和10号格拉斯联袂主攻线,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搭档副攻线,3号哈内夫出任接应二传,4号博格领衔主力二传,而6号戴维斯担任自由防守队员。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美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以7-4领先多米尼加女排,并且将对手的扣球成功率限制在39%。同时,美国在进攻环节以44-30占得先机,并且在发球环节以7-2遥遥领先对手。而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美国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不相伯仲,以18-17握手言和。此外,美国女排在防守环节同样表现出色,以27-15取得领先优势。

  而在个人的技术统计中,主攻10号格拉斯在进攻和发球环节各自斩获8分和6分,成为美国女排完胜对手的最大功臣。而接应3号哈内夫在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在进攻环节独自豪取14分,成为美国女排最有效的进攻点。同时,副攻7号博恩、主攻15号汤姆-罗根和老将副攻2号斯科特同样发挥稳定,为美国女排的最终胜利各自贡献了10分、10分和9分。

  此外,多米尼加女排的10号卡布拉尔以扣球得7分,拦网得1分,凭借独得8分成为本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球员;而14号里维拉、18号德拉克鲁兹和13号瑞东则分别各自斩获7分、7分和6分。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由于多米尼加女排实力不俗,所以我们赛前按照五局鏖战的困难进行准备。此前,多米尼加女排曾经力克其他美洲女排劲旅,夺得2008赛季泛美杯的冠军。因此,我们必须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以赴才能最终获胜,并且需要将非强迫性失误限制到最低。我对于美国女排在发球环节的出色表现非常满意,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

  随后,队长二传4号博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点评,“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直落三局横扫多米尼加女排。而发球环节的持续发威,是本场比赛制胜的关键。我们将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全力冲击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进而为北京奥运会进行全面的备战。”

  美国女排将于当地时间6月29日客场挑战东道主波兰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拉斯 | 博格 | 斯科特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