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决赛酝酿变阵 比利亚受伤两强人蓄势待发

  在德国人看来,西班牙首席射手比利亚因在对俄罗斯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而缺阵意味着自己距离冠军奖杯又近了一步。不过西班牙人并不这么看。“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比利亚离场后,我们的攻势并没有减弱,并最终3比0战胜了俄罗斯。”前锋托雷斯说,他的话得到了比利亚的认可:“坐在板凳上看球的确让人很不是滋味,但我不认为我的受伤会给球队带来什么影响,我们是由23人组成的球队,而比赛只要上11个人。”

  对俄罗斯那场比赛,当比利亚因伤离场之后,主帅阿拉贡内斯并没有换上一名前锋继续踢442,而是换上了中场法布雷加斯,将阵型改为4141。从目前来看,这很可能将是西班牙对付德国的首发阵型。原因有两个。第一,德国队在进入淘汰赛后一直改打4231,强调对中场的控制,如果用442阵型出战,由于人数处于劣势,在中场争抢上难免会落于下风。第二,法布雷加斯在对俄罗斯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下半场送出了两记助攻。“5人中场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前瓦伦西亚主教练弗洛雷斯显然更支持4141阵型,“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赢得胜利的往往是尽可能长时间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的一方。”

  不过442阵型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替补前锋古伊萨在为数不多的上场时间内已经有两球进账,就状态来看丝毫不比比利亚差,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风格更接近于中锋,如果他上场,托雷斯就能获得更多活动空间,而此前一直是托雷斯扮演吸引对方火力的角色,比利亚则在他身边游弋。

  这两天西班牙队的训练都是以放松为主,周六阿拉贡内斯还给球员放了半天假,让他们与家人团聚,因此老帅到底是怎么计划的还是一个谜。不过法布雷加斯与古伊萨都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法布雷加斯称要用欧洲杯冠军奖杯弥补输掉2006年欧冠决赛的遗憾:“就算只剩一条腿,我也要上场战斗。”而古伊萨则说得更绝:“就算牺牲性命,我也要为西班牙赢得这个冠军。”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布雷 | 托雷斯 | 伊萨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