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巧合暗示决赛球场不吉祥 要想获胜还得靠硬币?

  恩斯特·哈佩尔球场是奥地利最大的体育场,一共能容纳53008名观众,是以奥地利历史上最成功的一位球员兼教练恩斯特·哈佩尔的名字命名,曾主办过1994-1995欧冠联赛决赛,交手的双方是阿贾克斯与AC米兰,比分是1比0,荷兰人获胜。

  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已经承办了6场欧洲杯比赛,分别是小组赛克罗地亚1比0胜奥地利、奥地利1比1平波兰、德国1比0胜奥地利,四分之一决赛西班牙点球4比2淘汰意大利、土耳其4比2淘汰克罗地亚以及半决赛西班牙3比0大胜俄罗斯。很显然,决赛在这个球场进行对西班牙人来说是很有利的,因为他们已经在这里待了整整8天,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都是在这里举行,已经十分熟悉这个球场。

  之前6场比赛一共打进了9个进球(不包括点球),平均每场1.5球,比目前所有比赛平均进球数2.53球少了整整1球,这似乎预示着决赛并不是一场进球多多的比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主裁判们一共四次在常规时间内判罚点球,其中就有两次是出现在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同时仅有的两次点球大战也都是发生在这个球场,看起来勒夫与阿拉贡内斯很有必要突击训练一下点球。

  这9个进球中只有2个是发生在上半场,4个是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以后打进,这对意志顽强,历史上经常在最后时刻进球的德国人来说是一个好兆头。不过西班牙人也能找到对自己有利的一面:9个进球中只有1个是来自头球,其余8个都是用脚打进。在红黄牌方面,6场比赛没有出现1张红牌,黄牌数22张,平均每场3.67张,总共犯规231次,平均每场比赛38.5次,考虑到其中两场比赛打满了120分钟,这应该是一个让人满意的数字。

  最有意思的一个规律发生在开球顺序上。在这6场比赛中,先开球的一方没有一次能在常规比赛时间里获胜,成绩是3负3平,而平的这三场都与点球有关:小组赛奥地利在补时阶段获得点球逼平波兰,西班牙与土耳其都是通过点球大战结束战斗——两位队长普约尔与巴拉克应该抽时间练练猜硬币。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恩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