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西班牙最佳射手缺席 得中场者将赢得欧洲杯决赛

  30场的鏖战已经过去,16支参加决赛圈的球队,14支已经回家,只有德国和西班牙留在了最后。

  德国似冰,他们近乎冷酷的意志让自己在小组赛最后时刻杀出重围,并扼杀了葡萄牙的华丽与土耳其的神奇;西班牙如火,他们疯狂地两次碾碎了俄罗斯人对冠军的奢望,并顺手将世界冠军闷杀。

  明天凌晨,维也纳哈佩尔球场,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冰与火的终极较量。谁胜利,谁将捧起德劳内杯。谁胜利,谁将站在欧洲之巅!

  动态

  最佳射手

  无缘决赛

  万事顺利的西班牙人进入决赛几乎没有遇到阻碍,但在最关键的时刻,他们却听见了最严重的噩耗。昨天,在奥地利当地的一家医院,球队发言人无奈地宣布,在半决赛与俄罗斯一战中拉伤的前锋比利亚已经确定无缘与德国队的决赛。

  已经打进4球的比利亚是本届杯赛迄今为止的最佳射手,也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前锋。他的缺阵让西班牙的锋线严重受挫。当然,在这个时刻,阿拉贡内斯不可能因为比利亚而打击球队的士气,但他的语气依然充满了遗憾,“比利亚是重要球员,这点无可质疑。但西班牙从来不依靠任何一名球员,在耶罗时代如此,现在更是如此。”

  而在伤病方面,勒夫则得到了好消息。因为肋骨骨裂而缺阵了与葡萄牙比赛的中场大将弗林斯在半决赛中替补登场,并表现抢眼。如果进展顺利,弗林斯在决赛中首发登场,将不是什么让人意外的事情。

  另外,维也纳当地的气象部门宣布,决赛当天不会出现雷雨天气,这一点也许对擅长踢脚下球的西班牙人更加有利。

  小结:比利亚的缺席不会影响西班牙队的士气,但莱曼肯定会长舒一口气。也许,这是最近霉运连连的他所听见最好的消息。

  关键

  得中场者得天下

  中场是兵家必争之地。在如此关键的决赛中,占据了中场优势,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开战之前,两位主帅勒夫和阿拉贡内斯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对准了中场,显然,这块阵地,他们谁都不敢轻易丢弃。

  在与土耳其比赛之后,勒夫对球队首发后腰罗尔菲斯多有微词,“在转守为攻的瞬间,我们做得太糟糕了,过于频繁的丢球让球队很快陷入了被动。如果在决赛中对西班牙复制这一幕,这对球队的打击是可以想象的。”至于阿拉贡内斯,他则在赛前反复强调了“黄金替补”法布雷加斯的状态,“赛斯克(法布雷加斯)踢得太精彩了,在比利亚受伤之后,我决定让他上场改变场上局势,结果他做到了。可以说,是他为球队带来了这场胜利。”老帅已经暗示,比利亚的替代者将毫无疑问是法布雷加斯,而他的出场,将帮助哈维更好地控制中场。面对两位组织大师,再加上技术出众的伊涅斯塔和席尔瓦,高大但略显笨拙的德国人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

  小结:这支西班牙也许是20年来拥有最强大中场的西班牙,德国人的劣势是显而易见的。勒夫如果能利用球员的跑动和拦截能力控制中场,那么这场比赛德国队已经取得了一半的胜利。

  历史

  西班牙

  全面落后德国

  小组赛的3连胜,加上淘汰赛中战胜意大利、血洗俄罗斯,西班牙国内对球队的前景异常看好。但在历史上,德国与西班牙一共有18次交手。德国队7胜7平4负占据上风。

  在欧洲杯比赛中,德国仅在1984年1球小负西班牙,其余比赛取得全胜。对此,《马卡报》评论说:“西班牙和德国都是有悠久历史的强队,双方的风格更是早已定型。历史战绩说明,德国人的踢球方式让我们很不适应,如果在决赛中打出自己节奏,这是阿拉贡内斯最需要注意的问题。”

  唯一让西班牙感到安慰的是,在2003年的一场友谊赛中,西班牙曾3:1战胜德国,这也是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

  不过,勒夫倒是主动回避了历史问题:“历史数据我从来不关心,面对决赛,这不是一个主教练应该做的事情。现在的西班牙很强大,历史根本说明不了问题。”

  小结:历史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历史也是比赛的一个缩影。从风格上来说,西班牙确实比较惧怕强悍勇猛的德国人,不知道这次,他们能否用自己的灵巧和技术打破坚冰。宿命

  巴拉克“四亚王”?

  2002年,连续拿到德国联赛亚军、德国杯亚军和冠军杯亚军的巴拉克率队出战韩日世界杯,在决赛中0:2输给了巴西,巴拉克成为了“四亚王”。

  今年2月,切尔西在联赛杯决赛中1:2输给了热刺,巴拉克取得了联赛杯亚军;在随后的英超联赛和欧冠决赛中,切尔西都输给了曼联,巴拉克再次成为“三亚王”。也许是宿命的安排,在欧洲杯中,德国队再次闯进了决赛,难道,巴拉克将面临自己第2个“四亚王”的赛季?

  相比西班牙媒体,德国同样善于总结历史。当他们将“四亚王”这个问题抛给巴拉克的时候,德国队队长非常的郁闷,“前几天有家报纸为我做了个统计,今年是我进入职业足坛的第13个年头,从1995年到现在,我已经拿到了12个亚军。如果这次我们输了,我的亚军数目将等同于我的球衣号码:13个。”

  小结:现在,这位铁汉需要所有队友的帮助,来打破自己人生的宿命。本报记者 贺诗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布雷 | 弗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