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08德国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德西"内战"胜负仍未分 另一个赢家已完成四连冠

  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双双赢得半决赛的结果,意味着决赛赛场上将出现22名身穿阿迪达斯球衣的球员。与此同时,这样一场在同一体育品牌旗下进行的“内战”,也提前宣告了阿迪达斯在欧洲杯实现四连冠的胜利。

  在本届欧洲杯揭幕前,恐怕没人预料到阿迪达斯会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在以往的三届欧洲杯上,虽然阿迪达斯所赞助的球队都笑到了最后,但是获胜过程往往显得惊险无比。比如在1996年,彪马阵营的捷克队一度在决赛中取得领先,阿迪达斯阵营的德国队直到加时赛中,才凭借比埃尔霍夫的“金球”险胜对手;接下来在2000年的决赛中,率先得分的是当时属于Kappa阵营的意大利,阿迪达斯阵营的法国队直到伤停补时阶段才扳平比分,并且在加时赛中依靠特雷泽盖的“金球”逆转取胜;而在上届欧洲杯决赛前,几乎所有人都更看好身穿耐克球衣的东道主葡萄牙队,然而结果却是阿迪达斯阵营的希腊队创造出了“神话”。

  在本届欧洲杯上,阿迪达斯在参赛球队的数量方面毫无优势可言,与耐克、彪马一样都是赞助了16强中的5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中,阿迪达斯更是损失惨重。首先是卫冕冠军希腊队在两轮过后就遭到了淘汰。而后在“死亡之组”的比赛中,同属阿迪达斯阵营的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在最后一轮双双落败,只能目睹耐克阵营的荷兰队和彪马阵营的意大利队携手出线。当小组赛结束时,整个阿迪达斯阵营只剩下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获得出线权,所占据8强席位与耐克之比为2比5。

  虽然在数量上处于劣势,但是留下的这两支球队恰恰是阿迪达斯阵营的精英部队。多年以来,阿迪达斯在选择赞助对象时往往青睐于那些具有历史底蕴的传统劲旅,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就同属于这一类型。而在一场定生死的淘汰赛中,这些球队的丰富经验往往会产生出超乎预期的战斗力。

  于是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人们逐渐感受到了这两支球队的强大之处。其中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德国队以3比2力克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在阿迪达斯与耐克的直接对话中赢下了第一阵;然后则是西班牙队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扫除了彪马阵营的最后一棵“独苗”。

  然后在两场半决赛中,全都出现了阿迪达斯与耐克两大阵营进行决斗的场面。结果在这两场比赛中,获胜的都是来自阿迪达斯阵营的传统劲旅。凭借淘汰赛阶段的完美表现,阿迪达斯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完成了体育品牌战的大逆转。

  事实上,自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凡是在欧洲举行的国际大赛,总部位于德国的阿迪达斯总有上佳表现。比如在1990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夺冠的德国队和法国队都来自于阿迪达斯阵营。至于2006年世界杯,虽然最终捧走冠军的意大利队来自于彪马阵营,但该届比赛的亚军和季军还是都被阿迪达斯旗下的球队获得,可见其在整体实力方面的优势。

  本届欧洲杯所取得的胜利,也再一次延续了阿迪达斯在该项赛事中的辉煌纪录。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