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巅峰战三悬念待解 2300万欧元到底归谁?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2时45分,2008欧洲杯决赛将在维也纳打响。

  欧洲杯最后的巅峰之战将由德国队与西班牙队联袂上演。在胜负的结果之外,本届欧洲杯赛剩余的三大悬念也将同时解开。

  悬念一:比利亚是射手王?

  半决赛大胜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却损失了队内第一射手比利亚。

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宣布比利亚肌肉拉伤将无法在决赛时出场。

  但从比赛现场看,比利亚的下场有自我保护的嫌疑,而阿拉贡内斯的话也有可能是烟幕弹。因为当时比利亚伤势并不严重到无法比赛的程度,只是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出于避免伤势加重的考虑把他换下,而经过两天休整,比利亚在决赛中惊艳亮相,也是有可能的。

  而即使比利亚缺席,获得射手王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在历届大赛决赛中,很少出现高比分。即使是排在比利亚之后打进3球的波多尔斯基进一个球,两人也只能是并列射手王。

  目前两队阵中手握两球的有巴拉克、克洛泽、施魏因施泰格,以及西甲第一射手古伊萨。但欧洲杯决赛这样的比赛要想一个人独中两元,概率比较低。

  悬念二:“最佳”和胜负挂钩?

  射手王是有“进球数”这个硬指标作证的,靠的是摆在桌面上的成绩,没什么好争议的。而其他几项最佳就更具悬念了,比如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

  通常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要归属于最终夺冠的球队。但现在有个例外,就是老帅阿拉贡内斯打造了一支接近完美的、可以和巴西队相媲美的西班牙队并深得各界认可。而勒夫则有过惨淡的输球并一度被喊下课,此外还有一次被罚上了看台。如果德国小胜西班牙夺冠,而西班牙在场面上又占优的话,这个“最佳教练”还真要难产。

  最佳球员通常是冠军队的核心,在整个赛事中表现稳定而出色。目前看来,屡屡挽救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的威望要超过队长巴拉克;而西班牙方面则要由比利亚、哈维和“金牌替补”法布雷加斯队内竞争。四个人谁将胜出,还要看明日凌晨各自的表现和胜负结果。

  悬念三:史上最高奖金归谁?

  除了1964年欧洲杯夺冠之外,西班牙队44年来从未在任何大型赛事上夺冠。显然,西班牙人期待着这一刻。

  如果他们夺冠,也将创造另一项纪录——欧洲杯史上最巨额奖金。

  本届欧洲杯的奖金比往届有大幅度提升,而从小组赛就一路保持全胜的西班牙队,无疑是目前为止获得奖金最多的球队。如果西班牙队在维也纳击败德国队夺冠,球队将获得共计2300万欧元的奖金。

  反之如果德国队夺冠,他们的总奖金数额将达到2200万欧元——因为他们在小组赛曾输给了克罗地亚队。

  无论谁夺冠,这样的天文数字都将创下欧洲杯奖金最高纪录。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新纪录是多少。记者姚广安电自维也纳

  欧洲杯决赛之前的维也纳街头,一名德国球迷用德语和英语双语求购决赛门票,标价3000欧元 (约合32000元人民币)收购两张球票。黑市票价单价已经达到了人民币16000元。记者 姚广安 摄

  【每日ABC】

  梅策尔德留胡子

  德国队后卫梅策尔德留着醒目的大胡子,这到底为啥?

  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梅策尔德就做出一个决定:只要德国队能够一路高歌猛进,他就将一直留着胡子直到球队被淘汰为止。而随着德国队在击败土耳其队杀入决赛后,德国人的胡子也留了将近一个月之久。

  因此,在德国队前几场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个1.93米的“大胡子”后卫一次次在争夺中将对方的进攻化解。霸气十足的梅策尔德已经成为后防线上一座难以逾越的堡垒。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巴拉克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