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今夜聆听最强音 比利亚让位健康队友(图)

  欧锦赛盛宴今夜即将在维也纳落幕,德国与西班牙两队的碰撞在延续了传统豪强血脉的同时,也让决赛成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足球理念的交锋。战无不胜的斗牛士面对后劲十足的德意志战车,身体和技术、意识和意志、强硬和优柔,种种对决势必都将在决赛中碰撞出炫目的火花。

  回顾历史,德国(包括西德)与西班牙两队历史上共交战19次,德国8胜6平5负占据优势,得失球为27:21。欧锦赛决赛圈双方仅交战2场,德国人1胜1负。1984年小组赛末轮,西班牙第90分钟1:0绝杀西德,挤掉对手出线并取得亚军。
4年后同样是小组赛末轮,西德2:0力克西班牙以小组头名出线,西班牙则被淘汰。1976年欧锦赛预选赛阶段两队也有过交锋,西班牙队先在马德里主场拿到1:1的平局,次回合西德在慕尼黑2:0取胜晋级。此外,德国队共参加过5次欧锦赛决赛,3次夺冠。西班牙队只参加过2次决赛,1964年作为东道主捧杯。

  历史战绩上的微弱优势显然不足以保证德国队第四次夺得德劳内杯。不过赛前主力后腰弗林斯的伤愈让主帅勒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昨天,弗林斯就坦言自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参加决赛了,“半决赛我上场的时候就已经没有问题了,我想我会出现在决赛的赛场上。”弗林斯开玩笑说:“我如果是教练的话,我会安排弗林斯出场的。尽管我还没和勒夫说过,但是我认为,我会首发出场的。”弗林斯归队后,德国队可以排出完整的主力阵容出击决赛,勒夫几乎可以肯定将继续使用4-2-3-1阵型,用弗林斯取代罗尔费斯,与希策尔斯佩格搭档组成双后腰。

  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的运气就差了许多。半决赛大腿肌肉拉伤下场的比利亚昨天被确诊为右腿肌肉撕裂,需要5-10天时间恢复,因此将肯定错过决赛。比利亚无奈地说:“现在我只好准备在场边享受决赛了。强迫自己是愚蠢的,我愿意带伤上场,但这对球队会有影响。我们还有其他100%健康的球员可以做得更好。我认为让一个健康的队友上场会比我更有效。”不幸中的万幸是,另两位前锋球员托雷斯和古伊萨目前状态很好,再加上奇兵法布雷加斯,所以西班牙队很有可能在决赛中排出4-1-4-1阵型,托雷斯担任单箭头,古伊萨和法布雷加斯担纲替补。

  制图 张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林斯 | 比利亚 | 布雷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