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夺冠赔率德国略胜一筹 终极PK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明日2时45分 德国西班牙上演欧洲杯终极PK战

  

  明日凌晨,全世界球迷将陷入疯狂,本届欧洲杯终于进入了最后一“磕”——冠军争夺战。在历史上都拿过欧洲杯冠军的德国队和西班牙队两支欧洲传统强队双双进入决赛,应该说是众望所归。

德国队在本届杯赛开始前夺冠呼声就很高,果然,他们在小组中杀出重围,并击败劲旅土耳其晋级总决赛。而反观西班牙,他们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顺利出线,并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力克世界冠军意大利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斩杀“黑马”俄罗斯。无论是从实力、球员,还是主教练,不难看出,“西德”归来后必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终极对决。

  夺冠赔率:

  德国略胜一筹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未进行前,国外知名媒体就开始预测冠军奖杯的归属。他们开出了德国队最有希望登顶的赔率,而西班牙队则紧随其后。不难看出,他们的判断是有事实根据的。

  德国队在世界足坛很早就确立了领先位置,他们是紧随巴西队和意大利之后,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现在的德国已经没有“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头球专家比埃尔霍夫,但他们依然保持强势,中场线由巴拉克领衔的德国“战车”丝毫不亚于他们的前辈。西班牙虽没有如此骄人的战绩,但球迷们都知道,现在的西班牙已不是当年那支仅仅靠流畅配合而打天下的球队,现在的西班牙不但保持了细腻的技术,还加强了积极的拼抢和中前场队员迅速回防,他们在实力上可以击败任何对手。

  球星对决:

  克洛泽VS托雷斯

  几年前,克洛泽曾被看做是比埃尔霍夫的接班人,那时的他拥有令人窒息的头球技术,在联赛中屡屡用头球攻破对方球门。要知道,德国联赛中并不缺乏高大的中后卫,身高仅有1.82米的他,却能在“巨人”头上打出一片天地,可见克洛泽是多么令对手恐惧的锋线杀手。他在2002年世界杯上以进5球的成绩获得银靴。随着大赛的积累,现在的克洛泽更加全面,他不仅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出色的盘带技巧,有时还可以充当“军师”这一角色。

  提到托雷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以脚下技术出色见长,无论是在禁区外还是在禁区内,托雷斯都是对方门将的噩梦。托雷斯不仅在本届杯赛上,屡屡助攻队友得分,更多的时候,他还充当了传球手的角色。在人才济济的西班牙队内能坐稳主力前锋位置,托雷斯的能力毋庸置疑。

  教练比拼:

  勒夫PK阿拉贡内斯

  勒夫是在2006年世界杯后接管德国国家队帅印的,他在本届欧洲杯预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德国队主帅的正确人选,在他的带领下,德国队成为第一支从预赛中晋级的球队。但勒夫仍有孩子的一面,有时甚至还出现不冷静的时候,本届杯赛有一次被罚出场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但幸运的是第二场德国队没有令他失望,在主教练坐在看台的情况下轻松击败对手,这也让支持德国队的球迷松了一口气。勒夫能否在决赛中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今年是70岁的人了,但是一头白发的他并不像人们想像中那么老成,给人的感觉依然是神经紧张和局促不安。在将近30年的执教生涯中,阿拉贡内斯先后在塞维利亚、奥维多、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当过教练,指挥过总共超过700场西班牙职业联赛。阿拉贡内斯被公认为西班牙的头号战术大师,他的战术风格无法琢磨,执教思路与众不同,是一名不可多得的人才。能否率领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是对这位西班牙老帅的最后考验。(记者 于洋 助理记者 李超)

  德国消息

  中场“铁汉”将带伤上阵

  尽管弗林斯在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肋骨受伤,但他并不会因此错过与西班牙的决赛,而如果弗林斯能够顺利出现在决赛场上的话,对于德国队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的中场抢截能力绝对是世界一流的,同时在进攻中,弗林斯还有一脚远射。预计勒夫会在决赛中用弗林斯取代罗尔费斯首发出场。(记者 刘巍)

  交战史

  日耳曼人略占优势

  德国(包括前联邦德国)与西班牙此前一共曾交战19次,德国8胜6平5负占据优势,得失球为27比21。其中双方在欧洲杯决赛圈共交战2场,德国1胜1负。1984年小组赛末轮,西班牙第90分钟1比0绝杀西德挤掉对手出线并取得亚军。1976年欧洲杯预选赛阶段两队也有过交锋,西班牙先在马德里主场拿到1比1平局,次回合西德在慕尼黑2比0取胜晋级,最终取得亚军。

  双方另外3次正式比赛交手都发生在世界杯决赛阶段。西德两胜一平保持不败。(记者 刘巍)

  决赛之路

  德国

  小组赛:

  6月9日 德国2比0胜波兰

  6月13日 德国1比2负克罗地亚

  6月17日 德国1比0胜奥地利

  四分之一决赛:

  6月20日 德国3比2胜葡萄牙

  半决赛

  6月26日 德国3比2胜土耳其

  西班牙

  小组赛:

  6月11日 西班牙4比1胜俄罗斯

  6月15日 西班牙2比1胜瑞典

  6月19日 西班牙2比1胜希腊

  四分之一决赛:

  6月23日 西班牙4比2胜意大利

  半决赛

  6月27日 西班牙3比0胜俄罗斯

  德国预计首发阵容(4-2-3-1)

  莱曼弗里德里希默特萨克梅策尔德拉姆波多尔斯基希茨尔斯佩格巴拉克弗林斯施魏因斯泰格克洛泽

  西班牙预计首发阵容(4-4-2)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普约尔马切纳卡普德维拉伊涅斯塔哈维塞纳席尔瓦古伊萨托雷斯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