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巴拉克不想拿第13个亚军 西班牙欲甩掉无冕之王

  3-5-2、4-4-2,技术战术,伤病停赛,待到大赛进入了淘汰赛甚至是决赛,这些原本很重要的数据忽然变得次要了。运气,似乎变得重要起来。

  对于德国队和西班牙队而言,都有一些阻挡他们运气的成分存在。魔咒,双方都有魔咒,期待着用一朝胜利来解除这心理上的禁锢。
本报记者陈敏

  巴拉克:第13年拿到第13个亚军?

  在西方,13被认为是一个不吉祥的数字,只是德国队队长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坚持身披这个号码。但是这位特立独行的队长还不得不在欧锦赛的决赛前再好好捉摸下这个数字,在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3个年头,是不是有可能把亚军的数目累计到第13座。

  巴拉克从沃勒尔手下就开始担当德国队的新核心,但是本次欧锦赛居然还是他第一次大赛决赛体验。“世界杯欧锦赛2年会有一次机会,但是你知道打进决赛并不是那么容易。”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巴拉克因为累计黄牌停赛,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友在横滨输给巴西队。而就在那之前的一个月,勒沃库森队在11天内拿到德甲联赛、足协杯和冠军联赛三块银牌,确实也创造了一个纪录。“那真是一个耻辱,那个夏天真不好受。”

  6年后的这个夏天,巴拉克似乎在刷新这个纪录:随切尔西拿下联赛杯、英超、欧冠联赛亚军后,13年累计13个亚军或将成为现实。

  “我们不会让米夏埃尔的这个计划得逞。”拉姆开起了玩笑,“我的前辈们告诉我,德国队从来没有什么咒语一说,我们相信自己的实力。德国队12年没有拿冠军了,我们的球迷等不及了。”事实上,巴拉克的职业生涯中,冠军和亚军的比例达到11:12,如果能够顺利登顶,那么两者将持平。

  西班牙:44年的无冕之王继续无冕?

  巴拉克的第一个决赛=西班牙队24年来的第一个决赛,这份尴尬正是西班牙人的心理劣势。德国媒体讽刺西班牙人——“你们会打决赛么?我们有很多经验。”

  西班牙人总是面临着“无冕之王”这么一个尴尬的名字,甚至让人忘了他们在1964年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还是拿过冠军的。“西甲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联赛,我想我们配得上一个欧洲冠军的头衔。”拉莫斯说。老帅阿拉贡内斯说道:“需要认可,你就必须有一个冠军头衔。若干年后,人们只记得你是不是冠军,而不会是你踢得多流畅。”

  事实上,西班牙在本次欧锦赛上的征程已经破了不少“魔咒”;淘汰了88年没有在大赛中战胜过的意大利队;时隔24年再次打进大赛的决赛;哪怕数据分析也显示,多休息一天的球队的夺冠几率并无两样。只是在战胜俄罗斯队之后,西班牙队被困上这么一个“魔咒”:此前两次,在大赛半决赛中赢了他的球队最后都是亚军——1998年的巴西和2002年的德国。

  “这是统计学家和媒体的造势,如果我们总是拘泥于这些游戏,那么就不用比赛了。”球队中年纪最大的老帅阿拉贡内斯要求球员放开一切去冲,“不要被44年这个数字所羁绊,按照我们现在的能力,4年获得一个冠军也不是难事!”

  射手之争

  比利亚坐等金靴

  本报讯 记者陈敏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最高的比利亚因为受伤将缺席决赛,他只能等待着他的德国对手会不会在决赛中破门。

  比利亚的受伤不但让西班牙的夺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更让射手王的悬念复活。欧洲杯不设季军争夺战,帕夫柳琴科和塞米赫的进球数固定在3球。目前比利亚以4球暂时领跑,能对他形成威胁的只有德国众将——波多尔斯基、施魏因斯泰格、巴拉克和克洛泽。

  波多尔斯基目前攻入三球,与比利亚相同的是,他的三个进球全都来自小组赛前两轮。施魏因斯泰格、巴拉克和克洛泽目前都打进了两球,必须上演帽子戏法才能超过比利亚,这对他们来说难度很大。“这毕竟是决赛,我不会只想着,谁的位置好我肯定会传球。”波多尔斯基在淘汰赛中虽然没有破门,但是连续两场给“小猪”送上了助攻,这也得到了德国足球界的一致好评。

  很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本届欧洲杯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将是4粒,这是自1996年欧洲杯扩军为16支球队以来最少的一次,此前三届的最佳射手至少都攻入了5球。而欧洲杯的金靴在淘汰赛阶段无进球,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的纪录。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